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组图:刘璇汤加丽领衔 体操十大美女进军娱乐圈

戴菲菲:体坛第一美女

  在退役之前,戴菲菲是无可非议的艺术体操皇后,十几个全国冠军的头衔已经收入囊中,2001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戴菲菲更是一口气拿下了两个单项世界冠军,分别是棒操和绳球的两个世界冠军。退役后求学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她拥有北大广告系和艺术系的双学位。

  而深圳申办大学生运动会的成功,让体操美女戴菲菲在一夜之间惊艳登场。“菲美人”一时成了中国体育迷的讨论热点。因为和易建联一起成为深圳2011年大运会的大使,更是让这位有着高雅气质的体操绝色美女有了用武之地。皮肤白皙的戴菲菲还是中国的顶级模特,并且转战于影视圈,与萧蔷和胡兵合作出演了《超级男女》等影片。

  
杨云:杨威女友誓要进军娱乐圈

  前中国体操队的女将杨云现在有三个身份:其一是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学生;其二是淘宝网上开小店的老板娘;另外一个身份是中国体操队队长杨威的女友。

  在从体操赛场退役后,漂亮而时髦的杨云一直有个明星梦。杨云进军娱乐圈的第一步就是好莱坞,在一部名为《站稳了》(又名《女孩向前翻》)的美国电影中出演角色。这部影片讲述一个有体操天分的女孩,因为家庭原因走上了犯罪道路,最后又回到赛场的故事。

  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著名体操运动员参加了这部电影的拍摄,而杨云是影片中惟一的亚洲演员。

  “我学习的是体育播音专业,但是我还是想向娱乐方面转,”杨云坦言,“我喜欢表演。”对女友的明星梦,杨威一直很支持。他认为杨云有主见,自己应该尊重她的选择。赵晓媛女士是杨云的经纪人,她曾经成功将几个退役体育明星带入娱乐圈,但她最看好的就是还没有毕业的杨云。她已经为杨云设计好未来的蓝图,“她有这个天赋,而且她努力。”

  
霍尔金娜:“体操皇后”进军中国

  俄罗斯体操明星霍尔金娜在自己的领域里是毫无争议的女皇,也被公认为中国体操界的天敌。她出色了很多年,也美丽了很多年,她的高贵气质让无数人心折不已,被称为“体操皇后”和“冰美人”。

  退役之后,霍尔金娜拍过广告、连续剧,还在话剧《维纳斯》中担任过女主角,为美国《花花公子》杂志拍过裸体照片,还为普京总统连任总统竞选时发挥过自己的影响力,并且认为普京总统才是自己心目中最适合结婚的高质量男性……她不仅仅是一个天才的体操运动员,还是一名极具可塑性的明星。因为对中国有着特殊的感情,霍尔金娜也曾表示她将进军中国娱乐圈。也许,你将看到的一个唱着中文情歌的霍尔金娜。

  
莫慧兰:凤凰卫视主持人

  性格开朗、活泼好动的莫慧兰,其高低杠上的“团身前空翻越杠”动作被国际体联称为:“21世纪”动作,并被命名为“莫式空翻”。于1997年退役的她,在1998年9月被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免试录取。1999年曾为天津电视台担任第四十三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特约记者。2000年曾为北京电视台担任第二十七届奥运会《网视观点节目》特约主持人,2001年10月年至今担任凤凰卫视《中国奥运行节目》主持人。顺利进入凤凰卫视就是对她能力最好的肯定。

  
汤加丽:写真娇娃拥有两枚体操金牌

  汤加丽因为人体艺术写真出名。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位为了艺术献身的写真娇娃曾经是两枚体操金牌的主人。九岁那年,汤加丽在安徽省体委体操队开始了她的运动员生涯,起早贪黑得辛苦训练,日后的“国内人体写真第一人”获得了两枚青少年体操的金牌。正是因为有了体操运动员这样的经历,为汤加丽在以后舞蹈生涯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后来的汤加丽开始从事她更喜爱的舞蹈事业,慢慢地也踏入了影视圈,先后出演过《康熙王朝》,《银鼠》、《还珠格格3》、《倚天屠龙记》等电视剧。她同时也是中国大陆第一位出人体写真集的明星,这也使她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桑兰:风雨过后是彩虹

  桑兰曾在中国体操队享有“跳马冠军”的美誉,并获得过多项荣誉,但她却意外的在1998年进行的纽约友好运动会跳马练习中失手,于几秒间由矫健身手变成了瘫痪,然而坚强的她没有选择沮丧,而是坦然地接受了命运的挑战,始终坚持以自己的方式实现着自己的奥运梦想。

  这个阳光女孩用她的努力和坚强,以“桑兰式微笑”征服了无数世人。她也曾坦言:“体育,娱乐本不分家”。桑兰不仅加盟了星空卫视,成为《桑兰2008》节目的主持人,而且在众多媒体上开设了她的体育评述专栏。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可她的表现。

  
刘璇:“璇美人”不忘老本行

  曾夺得悉尼奥运会平衡木金牌的刘璇,因为个子娇小兼五官精致,被人们亲热得称为“旋美人”。在2001年退役之后,刘璇走进了北大学堂,而后又慢慢的踏入了娱乐圈。先后主演过电影《我的美丽乡愁》、电视剧《终极目标》与《夜半歌声》等,担任过《体育星风暴》、《北京2008》等节目和各类晚会主持人,还拍摄过许多公益和商业广告,推出多首单曲等,我们可以名正言顺地给她冠上娱乐圈的“全明星”的称号。

  眼下,褪去了奥运冠军光环的刘璇向娱乐圈进军的同时还不忘老本行,2006年,她终于通过了国际裁判考试。2007年六城会体操比赛中,刘璇现身武汉担任体操比赛的裁判。她一边投身体育又一边涉足娱乐,两项事业相得益彰,开辟了一条体育明星向娱乐圈进军的的独特道路。

  
何美钿:“小侠女”的偶像是李宁

  她是《方世玉》、《笑傲江湖》、《天龙八部》、《西游记》里天真烂漫的小侠女,她舞刀弄枪的本事让很多人看不懂,怎么这么一个柔弱的女孩有着这般身手?原来演员何美钿以前曾经是个体操运动员。而十二年的体操生涯留给何美钿最深的印象就是“苦”,但苦尽总会甘来,现在,何美钿已经成功转型为一名优秀的演员。她说过自己唯一一次拿到冠军的经历一辈子都忘不了,那是在一场国际体操邀请赛上,她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代表中国参赛,同时也拿到了冠军。小时候,她的梦想就是拿世界冠军,而心目中的偶像就是“体操王子”李宁。

  一直练到16岁,何美钿才选择了退役。后来在偶然的机会她进军演艺圈,从体操运动员进入演艺界的第一部戏就是跟宣萱合作的《天降奇缘》。以后在《方世玉》、《笑傲江湖》、《天龙八部》、《西游记》等很多影视作品里何美钿都身手不凡,剧组里和何美钿不熟的人经常都为她以那么弱小的体格去舞刀弄枪很是担心,但当别人后来知道她练过竞技体操,是跳马、高低杠等项目的高手时,才信服不已。也许可以这么说,正是何美钿的体操生涯才造就了今天屏幕上的的“小侠女”。

  
杨波:用歌声唱响奥运

  1992年,国际体联将杨波的一个动作命名为“杨波跳”。如今,退役之后的杨波也开始了事业上的“杨波跳”,当过主持人、拍过电影,又开始发唱片,可以说是继刘璇之后又一个成功进军娱乐圈的体操美女。

  从运动员到艺人,杨波走过的路在其他人眼里都是绚丽多彩,但其中的坎坷只有她自己才能体味得到。在运动场上骄傲的成绩并不能带到音乐领域当中,在一个全新的领域当中,她还是个“菜鸟”。杨波在1993年退役之后,选择了到厦门大学去学习,学习的方向是新闻传播领域,在她还没有毕业的时候,就被邀请去一个电视台作主持人,但随后她发现主持人并不是她最喜欢的职业,她更喜欢唱歌。经过一段时间对乐理和舞蹈的学习,2007年7月,她推出了属于自己的最新单曲《过客》,她也用这首歌来诠释自己的选择,用这首歌来将自己的体操生涯画上一个句号,然后再开始一段新的人生。

  杨波曾经表示:唱歌是我的梦想,体操却是被人选择的,好在我没有辜负我的教练和父母。不过,我很幸运现在又实现了我当初的梦想。

  
左小青:进入影视圈纯属偶然

  影视圈好多明星都是从体育界“转行”过来的,左小青就是这么一位。体形优美,笑容灿烂的左小青是个湘妹子,而她踏入影视圈纯属偶然。出生在湖南长沙的左小青,早在上小学5年级的时候就被老师一眼选中,进了业余体操队。渐渐地,左小青和她的队友们参加了市里省里的比赛,拿了不少的冠军奖杯,后来,国家体操队招人,左小青顺利地进了国字号的大门。在八年的体操生涯中她有五次站到冠军领奖台上。1993年,在全国体操锦标赛上,左小青获得了冠军,那一次姜文碰巧就在比赛现场,于是邀请她在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中客串角色。
从此,大家就记住了这个眼睛明亮,笑面如花的美丽少女。虽然她从小角色入手,但弄出的动静却越来越大。尤其在《中国式离婚》里扮演的娟子,毫不逊色于陈道明、蒋雯丽扮演的主要人物。在中国电视风云盛典上,左小青荣获了“最具潜质女演员”奖。后来她还参加了一些电视广告的拍摄,比如荧屏上经常出现的“中国电信形象代言人”“农夫果园番茄汁”之类,都能看到左小青的笑容。不过,左小青真正开始在影视圈崭露头角还是考入北京电影学院之后,可以说好戏不断,像电视剧《红岩》《乾隆王朝》《名捕震关东》《康定情歌》等都能见到她的身影。可以肯定的是,左小青正在成为中国影视圈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