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奥运场馆 馆内不需灯光照明(图)

  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的中心位置上,一座刚落成的现代化体育馆吸引着过往人们的目光。中国农业大学校长陈章良说:“把奥运场馆建在高校,体现了北京奥运会"人文奥运"的理念。”

  作为“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中第一个亮相的高校奥运场馆,8月21日,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在这里举行。

  5年前,中国农业大学最早提出建设奥运场馆的要求时,有近100年历史的学校里,还没有一座体育馆。北京奥组委慎重考虑后,同意将这个奥运场馆从奥林匹克公园挪到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学生雷特告诉记者,体育馆奠基时,全校师生奔走相告;学校的BBS上经常可以看到工程的进展情况,一些毕业生还为体育馆捐赠了坐椅。“建体育馆的时候,同时建设了草坪操场,结束了学校在同类高校中唯一使用土操场的历史”,雷特高兴地说。

  这座体育馆赛后将完全服务于社区和学校。据介绍,中国农业大学主体育馆在奥运比赛后可以改造成举办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比赛的场地,甚至可以举办花样滑冰比赛和表演;而副馆已经事先规划在赛后改造成游泳馆。这样,整个体育馆既可以作为国家有关运动队的训练基地,也可以为学校及周边的企业、社区居民提供一处精良的健身场所,北京奥运会的高校奥运场馆将使更多的人受益。

  细观整座体育馆就可以看出,设计者为赛后的改造做了精心准备。体育馆顶部共有300多个玻璃天窗,在正常天气条件下的非重要赛事,馆内不需要灯光照明和空调系统,开启天窗就可以充分利用自然采光,不但极大地节省体育馆内日常运营成本,也为体育馆的双重定位提供了日常运行的保障。

  陈章良说,高校奥运场馆的建设是北京奥运会的一大亮点,体现了全民参与的精神,同时也有利于奥运会场馆赛后使用。(朱子畅)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