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著书为北京奥运会献礼(图)

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张楠)为加强中国和塔吉克斯坦两国双边睦邻友好合作,迎接即将到来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并配合世界俄语年活动,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拉希德·阿利莫夫撰写了一部现代童话作品——《沙尔沙尔历险记》。新书发布会于今天上午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

  本书描写了塔吉克斯坦小学生沙尔沙尔在接到奥运福娃的邀请后不远万里,沿着丝绸之路来到北京参加奥运会的故事。小说通过活泼、可爱的塔吉克儿童形象,将不同国家的文化、风情联系在一起,唤起人们心中真挚的友情及对奥运会的良好祝愿。


  “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一场人类的聚会,是运动员们作为多元化世界的各国使者齐聚一堂的盛会,更是一个诞生奇迹的地方。”阿利莫夫这样诠释自己对奥运的理解以及创作这部奥运题材儿童书籍的初衷。

  据悉,这本俄汉双语读物同时也是在世界俄语年即将结束之际出版的,该书的塔文版明年将在塔吉克斯坦出版。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