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菜单西餐为主 烤鸭宫保鸡丁不一定入选(图)



  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菜谱上有三成是亚洲菜。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戴建平和向萍在奥运新闻中心与中外记者就奥运会餐饮、住宿、反兴奋剂等方面情况进行交流。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向萍透露,奥运村为运动员及教练员准备的奥运菜单已经过初审和专家委员会的试餐,其中三成为亚洲菜。目前餐饮服务商正在对原来的菜单进行修改,明年1月送审报批。

  -餐饮

  奥运菜单三成为亚洲餐

  对于奥运村菜单的制定,向萍透露,菜单中有30%将为亚洲餐,包括中餐、日餐和韩餐等,剩下的七成则主要为西餐。

目前菜单已经经过初审,由相关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试餐后,总的反响良好,同时提出了修改意见。餐饮服务商正在对原来的菜单进行修改,明年1月送审报批。烤鸭、宫保鸡丁等中国传统菜是否能够进入菜单,目前还不能确定。

  奥运村大食堂不设专区

  向萍介绍说,国际奥委会对奥运村的食品制作强调国际化,其中重要的原则就是分享和共融,特别建议不要突出宗教特点。因此,在奥运村的餐厅不会特别区分。

  “但是从制作者的角度来说,我们还是要考虑食用者的特殊需求。我们在菜单中考虑了具有不同饮食习惯的人群的需要。”向萍说:“在菜台的摆放上,只是会在菜单上进行标明,但不会完全隔断。这是给大家自由选择的机会。”

  “奥运猪”没有吃中药

  对于有消息称为奥运供应的猪曾用中药喂养一事,向萍与戴建平予以否认。“我们从未听说过奥运猪吃中药的消息,这个说法是不准确的。”向萍说,奥运会餐饮原材料基地都需要严格的遴选,我们会对备选基地进行跟踪检查,平日这些基地生产的原材料在向普通市场供应时符合标准,才能有机会成为奥运会餐饮原材料的供应基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