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射击队枪杀案爆内幕 肇事者父母称其精神有问题

  上海市公安局认定:飞碟队血案不属于蓄意谋杀

  上海射击运动员中弹身亡原因查清 事件经过曝光

  上海射击运动中心发生惨剧 一飞碟队员中弹身亡

  12月3日上海射击射箭中心发生悲惨意外,二线飞碟射击选手陈泽骏在玩耍中被队友开枪击中,意外身亡。

事情已经过去一周,在警方调查结果出台前,肇事者陈小一的父母来到陈泽骏家登门谢罪,不过他们透露了一个信息让所有关注此案的人目瞪口呆:陈小一的精神可能有问题。

  杀人者精神出了问题?

  一个活蹦乱跳的大男孩变成冷冰冰的尸体,陈泽骏的父母陈勇夫妇现在也无法接受这个现实。按照上海闵行医院的规定,遗体只能在太平间停放7天。此前,陈勇夫妇曾拒绝将儿子的尸体移到殡仪馆。在上海射击射箭中心的人员登门劝说下,他们才接受了将儿子遗体转移到殡仪馆的要求。不过陈勇夫妇也有自己的底线,“在中心出台处理意见前,遗体暂不火化。”

  12月8日,肇事者陈小一的父母来到陈泽骏家,向陈勇夫妇表示慰问,悲痛中的陈勇夫妇并没有责怪对方。当时并不在场的陈泽骏的姐姐徐雅萍后来从家人那里听来的信息是:陈小一可能精神出了问题,“据陈小一父亲说,他给儿子送被子时,那孩子把被子都撕破了。”陈勇夫妇现在的态度是,不管怎么样,这事都不是那小孩故意的,责任主要在中心管理出了问题,他们希望上海射击射箭中心尽快给个说法。

  律师:管理者有责任

  目前,关于这一事件外界流传有两个版本,一是陈小一从队友那里要来一枚废弹上膛,两人在玩耍中陈小一开枪走火,霰弹击中陈泽骏腹部;另一个版本则是两人素有过节,陈小一在争执中向陈泽骏开枪。第一种是误杀,第二种则有故意杀人的嫌疑。

  本报法律顾问分析说,如果是误杀,他将承担过失杀人的刑事责任,“既然学习过枪支管理条例,作为成年人,他应该能预见到枪口对人的后果。”至于他的精神是否出问题,需要进行权威鉴定。不管怎样,上海射击射箭中心都要承担管理责任和赔偿责任。如果陈小一精神有问题发生在出事前,上海射击射箭中心更有管理不当的责任。

  中心:等警方调查出来再处理

  记者昨日致电上海射击射箭中心,办公室王姓负责人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事情发生后警方立即到了现场,带走了陈小一和目击证人,陈小一一直在接受警方调查,现在还关在拘留所。”她还解释为什么射击射箭中心的处理结果迟迟不能出台,“中心现在一边学习、整顿,一边安抚受害者家属。等警方的调查出来后,中心就会得出处理结果。”

上海市公安局认定:飞碟队血案不属于蓄意谋杀

近年射击队类似的意外事故时有发生。2005年2月,辽宁省沈阳市陆上体育运动学校发生过一起射击运动误伤事件。当时,一名男运动员收枪时误认为枪中没有子弹,将枪口对地面扣动扳机,结果子弹射在地上跳起,击中一名女射击队员的眼部,顿时血流如注,所幸没伤到眼球。[详细]

上海射击运动员中弹身亡原因查清 事件经过曝光

经初步调查,事发当时,2名射击运动员正在训练间隙嬉闹。其中一名运动员陈某误以为自己枪中的子弹无底火(无法击发),无意中扣动扳机,致与之嬉闹的队友陈泽骏腹部被击中,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现陈某正在接受警方调查。目前,该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详细]

上海射击运动中心发生惨剧 一飞碟队员中弹身亡

一名飞碟队二线队员在空枪训练休息期间,子弹误中腹部,虽被火速送往医院抢救,但因受伤部位较深,子弹散落部位较多,最终不幸身亡,年仅20岁...[详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