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各大洲冠军队聚集南京 上演奥运会同水准篮球赛

  【南京日报报道】北京时间昨天,国际篮联在芝加哥决定,明年7月29日—8月1日举行的“钻石杯”篮球赛将在南京举行。昨天,记者致电江苏省体育局国际体育交流中心项目策划部负责人徐静,他向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省体育局已经收到由国际篮联委托中国篮协下发的申办成功的通知书。

这就意味着,明年奥运会前,南京人将在家门口看到几乎和奥运会同水准的篮球比赛。

  各大洲冠军队聚集南京

  “钻石杯”篮球赛是国际篮联主办的较高规格赛事之一,由各大洲的冠军队参加。2008年的比赛将于7月29日揭幕,8月1日结束,7天后北京奥运会正式揭幕。因此,该项杯赛也为奥运会参赛队伍提供最后一次赛前热身的机会。

  目前参加这次比赛的队伍已经确定,分别是东道主中国、俄罗斯、阿根廷、安哥拉和澳大利亚队——其中美洲冠军美国队放弃参加本项比赛,选择在中国的澳门和上海参加某项赛事,因此其参赛名额改由亚军阿根廷队顶替。因为事关奥运会热身,各支队伍都将派上最强阵容,厉兵秣马,冲击奥运。2005年在南京举办的斯坦科维奇杯篮球争霸赛,姚明和诺维茨基之间的较量,曾让南京的球迷们大饱眼福。此次申办下更高规格的“钻石杯”,定将为南京球迷送上一场篮球盛宴。

  国际篮联在昨天的会上同时决定,雅典市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篮球预选赛的承办权。该预选赛将于明年7月14日至20日举行,届时将有包括德国、希腊、巴西、克罗地亚等在内的12支队伍争夺北京奥运会最后3张男篮入场券。

  “组合拳”拿下顶级赛事

  由于南京曾成功举办了斯坦科维奇杯赛,场馆等硬件条件也符合国际篮联的要求,江苏方面的诚意不仅让中国篮协认可,也打动了国际篮联。不过,承办这样的顶级赛事,费用才是最大的难题,2006年,四川省就因为拿不出承办费,无缘斯杯。

  为了筹集承办费用,江苏省体育局想出了打“组合拳”的办法。尽管他们并没有透露具体数字,但比照斯坦科维奇杯赛500万元人民币的承办费,“钻石杯”的承办费应该不低于这个价格。而这仅仅是上缴国际篮联的费用,还不包括举办比赛需要的各种费用。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在承办大型比赛的问题上,省体育局在不久前专门组织各部、处开会,讨论出“参股制”的解决办法。一个部门如果没有能力拿下一个赛事,可以由几个部门共同合作,风险共承担,收益共分享。而明年的“钻石杯”,也将有可能由牵头申办这次比赛的江苏省体育局国际体育交流中心,与有充足办赛经验的竞赛中心共同举办。省体育局也因这记“组合拳”,一举拿下了“钻石杯”的承办权。

  南京日报记者 冯 兴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