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支线南北延伸 八号线走"中轴"穿九个行政区


  本报讯(记者孟环)作为本市城市轨道交通规划中的“三纵”之一,北京地铁8号线2期顺利开工了。今天上午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8号线的建设对改善清河、南苑两大边缘集团居民的出行及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具有重要作用。

  8号线是北京轨道交通规划网中一条由北向南贯穿北京城的轨道交通线,基本位于北京市的中轴线上,穿越昌平区、海淀区、朝阳区、东城区、西城区、宣武区、崇文区、丰台区、大兴区九个行政区。它与北京市西侧骨架线路地铁4号线、东侧骨架线路地铁5号线共同构成了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规划线网的“三纵”,与近十条轨道交通线路实现换乘,可使沿线客流向城市的各主要方向发散。

  其中,一期工程(奥运支线)从森林公园站到熊猫环岛站,全长4.528公里,设4座车站。一期工程正在建设中,在初期作为地铁10号线的支线运行,将于明年6月通车试运营。

  二期工程(回龙观东—森林公园、熊猫环岛—美术馆东街)线路北起回龙观小区东侧的黄

  平西侧路,顺黄平西侧路西侧绿化带南行,之后转向西南沿黄平东路行进,穿地铁13号线后沿西三旗东路向东南过清河、穿林萃路、五环路进入森林公园,与在建奥运支线的森林公园站相接。从熊猫环岛站引出后,沿北辰路、鼓楼外大街、旧鼓楼大街、地安门外大街行进,在地安门东大街折向东,在美术馆后街折向南至终点美术馆东街站。线路全长17.460公里,共设12座地下站,其中换乘站4座,在平西府设车辆段一座。

  地铁8号线是北京市南北中轴线上名副其实的快速交通走廊,其二期工程北起回龙观文化居住区,经过清河边缘集团、奥林匹克体育文化区,南至旧城区美术馆东街,穿越了北京的时代轴线和历史轴线。8号线“路过”的奥运公园为北京市的体育文化休闲中心,王府井、大栅栏为北京市的重要商业中心,而故宫、天安门则是全国最为著名的旅游景点,上述区域旅游休闲客流及大型活动突发性客流庞大。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