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奥运人物之陈龙灿韦晴光:乒乓长城“构筑者”

  1988年乒乓球首次正式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但是当时中国队正处在一个低谷时期。男单头号选手江嘉良未能进入四强。中国乒乓球队将希望寄托在男双决赛上,当时的男双搭档是陈龙灿和韦晴光,决赛中两人先输后赢,惊险地为中国夺得奥运会上的第一枚乒乓球双打金牌。

  由于在此前的比赛里中国男单选手无一进入四强,因此这枚男双冠军显得更加珍贵,避免了中国“乒乓长城”进一步坍塌的尴尬局面,但这对男双组合此前的经历可谓坎坷。

  在与陈龙灿搭配获得1987年第39届世锦赛男双冠军后,两人成为中国头号男双组合,但就在汉城奥运会日益临近之时,受到奥运会参赛名额的限制,这对双打世界冠军被拆开了。直到1988年5月份,国家队在进行完奥运会最后一次集训后,两人才在最后一刻赶上了开往汉城的末班车。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