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魏纪中:警惕股市楼市“绑架”奥运会

  本报讯2008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魏纪中10日在《财经》年会“2008:预测与战略”上发表演讲表示,不能非理性地夸大奥运会对中国经济的拉动作用。他同时抨击了目前在楼市和股市等领域出现的“绑架”奥运会的经济现象。



  魏纪中在发言中表示,举办奥运会是件大事,奥运对北京的落实科学发展观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意义,但是他同时指出奥运对中国经济的拉动作用是有限的,必须警惕“绑架奥运会”的现象。而近期国内经济领域有一些“绑架”奥运会的现象,比如股市、楼市等领域。“现在房市、股市、物价都拿奥运会来说事,产生了一些非理性的投机性预期。”而有一些业内人士和专家预测根据奥运会以往的经验,奥运会结束之后三个月后房价会下跌等,也都是非理性的预测。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也对此持相同看法。朱民认为,“后奥运效应”并不可怕,可怕的恰恰是什么都往奥运上“套”的不理性预期。

  魏纪中认为,奥运会给国内企业和很多产业都带来生意和机会,国内企业如联想和海尔都借助奥运会带来的市场机遇,而奥运对于国外企业来说也是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魏纪中指出,两相比较,中国企业在利用奥运会占领市场方面还弱于外国企业。 (钟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