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邮票受追捧预定10天脱销 火暴程度10年罕见

  上周新邮发行计划出炉,成都新邮预订出现了10年难得一见的火暴。仅仅刚发行10天,不少邮迷向记者表示,新邮已预订不到了。

  奥运题材邮票占1/5

  “今年新邮预订可谓一波三折,主要就是因为重大题材太多。

”省集邮公司总经理陈立表示,今年新邮预订比往年整整晚了将近1个月,2008年的邮票发行计划公布也是一拖再拖。其中,奥运系列题材的邮票成为新邮发行亮点,占全年选题的1/5,包括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纪念》、《奥运圣火传递》、《北京2008奥林匹克博览会》、《北京2008残奥会会徽和吉祥物》、《奥运会从北京到伦敦》等与奥运有关的邮票。

  除了奥运题材外,在2008年邮票选题方面,国家邮政局主要从铭记国家大事、捕捉社会热点和传统文化进行了考虑。依照计划,2008年将发行改革开放30周年等重大历史事件类纪念邮票5套,《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和《三江源》环保类题材邮票,以及如《戊子年》、《朱仙镇木版年画》、《京剧净角》、《龟兹石窟壁画》等传统文化题材邮票。陈立表示,由于2008年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将在北京召开,这一题材的邮票预计将受到市场追捧,成为集邮爱好者关注的焦点。

  新邮火暴十年来罕见

  “怎么邮票预订没有了?不是要到月底才截止吗?”近日,不少邮迷打进本报热线电话,纷纷对预订不到新邮进行抱怨。

  许少怀表示,出现这种情况是很多人都没预料到的,除了10年前香港回归时有这样的新邮预订火暴场面,这是10年来第一次。更让人意外的是,新邮预订不仅在成都火暴,在全国各地也如出一辙,以往从未出现预订紧俏的北京,今年也出现了一票难订。集邮知名人士许少怀认为,出现这样的局面,主要是因为2008年是“奥运年”,奥运邮票占了整个新邮发行的1/5。

  从目前邮市的整体情况看,已经进入慢热阶段。其中,纪念邮资封等都有启动迹象,特别值得关注的是JP119,即邮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已由前几个月的1.8元上涨到了目前的2.5元。

  早报记者侯林利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