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李宁邓亚萍领先一步 田管中心愿刘翔走更远(图)

设计台词:邓亚萍对刘翔说“我看好你哦!”CFP资料
设计台词:邓亚萍对刘翔说“我看好你哦!”CFP资料

  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共有19名委员。由于有4名委员任期届满,这个委员会将于明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改选,补充4名新人。按照规定,这19名委员中的12人在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期间由运动员选举产生,另外的7人由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圈定。

  刘翔家人:他还不能和邓亚萍相比

  当得知刘翔会竞选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时,刘翔的父亲刘学根的第一反应是:“这是真的吗?如果刘翔真的能够进入奥委会,那真的是太好了。

”刘学根并没有第一时间从刘翔那听说这一消息,而且他也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他就是这样,心态不错,对任何事情都有平常心,该吃吃,该睡睡。孙教练和我们家人也会为他营造一种轻松的气氛,而刘翔自己也很会调节自己。我认为这样的消息对他不会有什么影响。”

  如果刘翔可以进入奥委会,他也将成为第一个入选奥委会的中国田径运动员;但是比起入选奥委会的前辈,刘学根觉得刘翔还相差很多:“刘翔可以被提名,当然是对他这两年来成绩的肯定,但是现在只是候选人,从31名优秀运动员中选4人也不一定是他。那时候邓亚萍入选虽然有萨马兰奇主席欣赏她的原因,但邓亚萍自身也很努力,自己到英国学习,英文还很棒。最近,刘翔的口语已经不错了,只是写起来有点困难,因此在英语和取得的成绩方面,刘翔都不能和邓亚萍相比。”所以,激动之余的刘学根还是认为:最后能不能当选应该用平常心去看待,现在刘翔还是应该一门心思准备奥运,毕竟他的面前还有很多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田管中心:希望刘翔能够走得更远

  其实早在几个月前,国家田管中心就已经接到了国际奥委会发来的信函,邀请刘翔成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成员;而国际田联也曾致电“翔之队”有关成员,表示希望刘翔能加入国际田联下属运动员委员会,并成为其中重要一员。据田管中心透露,这次刘翔入选运动委员会委员是由现任国际田联第一副主席布勃卡亲自提议的,被称为“撑杆跳沙皇”的布勃卡是首位以现役运动员身份进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委员。

  而国家田管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楠表示,这次刘翔最终能否当选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刘翔在明年奥运会上的表现:“现在刘翔只是当选候选人,距离正式成为奥委会运动员委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中心当然希望刘翔能够最终当选。但是不管怎样,用刘翔的话来说,重在参与。我们希望刘翔能够走得更远,在国际上听到来自中国的声音。但是具体公布,还得等到明年8月,刘翔在奥运会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最后的结果。”

  ◇前辈

  李宁、邓亚萍领先一步

  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最初在1981年设立,由19名委员组成,其目的在于在运动员和国际奥委会官员之间设立一种交流的纽带,每名委员的任期为8年,当选的委员还可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而在19个委员席位中,其中的12个名额将分别在夏季和冬季奥运会中被运动员选出,另外的7个席位由国际奥委会主席提名。

  中国运动员中,体操王子李宁与乒乓球女王邓亚萍都曾经成为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正式委员,而为中国拿到首块冬奥会金牌的杨扬也入选过候选名单,但可惜最终未能成为正式委员。“体操王子”李宁是我国第一位进入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候选人并成功当选的运动员。在1987年2月12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议上,李宁被正式接纳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他也是当时亚洲区的唯一代表。

  中国乒球名将邓亚萍是在1997年被萨马兰奇亲自任命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2000年,作为45名候选人之一的邓亚萍遗憾地没能再次入选新的奥委会委员。最后,邓亚萍再次幸运地获得了指定名额,并最终于2000年11月当选。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