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消防新增两千新兵 将配备世界先进消防云梯

  12月11日早上,北京消防总队招收的500名新兵到京。“奥运之前北京消防队伍要新增两千多名新兵,还要配备世界上最先进的消防云梯车,加强北京的消防力量。”北京总队赵子新总队长说。

  千名消防兵三天内全到京

  早上8点左右,从河南和陕西开往北京的三趟列车陆续到达北京西站。

共约500名刚从各地选拔来的新兵,戴着“北京消防”字样的胸卡走下列车。今年冬天北京总队共从河南、陕西、黑龙江、安徽、辽宁五省,选拔出新兵1200人。他们将在三天内全部抵京,并直接进入怀柔的新兵基地进行集中训练。

  “去年北京总队就开始了奥运前增编的工作,加上今年增编的新兵,奥运前共增加2200名新兵,他们将全部投入奥运消防保卫工作中。”赵子新总队长介绍说,增编后本市公安消防官兵达到6725人。

  场馆消防兵将穿时髦制服

  新增的2200名消防新兵,将统一学习英语的一些日常用语。每一个奥运比赛场馆都将有临时消防站,并且在奥运场馆执勤的消防官兵将穿上更为“时髦”的特种执勤服。

  90米云梯消防车明年上岗

  除了增加消防官兵的数量,本市公安消防站和各种消防车辆也将在奥运前大幅增加。“本市原有各种消防车辆380台,明年将增加至500台,其中包括世界上最为先进的90米云梯车。”赵局长说,奥运前本市消防中队至少会增加25个左右,总数超过90个,还将增配一些更加环保的特种消防车辆,如A类泡沫车和细水雾消防车。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