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首个奥运节日爱心节Logo亮相 12月30日邀你加入

  首个奥运节日------“爱心节”LoGo亮相


  青岛新闻网讯 首个“爱心节”由爱心城市青岛发起,定于每年12月30日。

  据介绍,倡导该节日初衷来自于爱。12月30日,是奥运倒记时222天,2008北京奥运会带给中国什么?是奥林匹克永不熄灭的爱,爱需传递,爱需要延续,如果说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和文化,用一个字来浓缩的话,那就是“爱”。所以,奥运会

  留给中国一个宝贵的节----一个充满爱心,并且可以一年一过的节日-----“爱心节”。“2”与“爱”谐音,“2”就是“爱”, 一个人的天空,不能引起爱的共鸣,只有2个人(以上),才能分享爱的快乐,延续爱的幸福,人类社会的繁衍和生息正是爱的延续。

  “爱心节”的标志分为左右两个部分,由两条形似“龙”的图形组成,因为中华民族是“龙的传人”,中国人的“龙马精神”世代相传,用毛笔撰写的字体代表了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底蕴。两条龙分别代表了人类的两性,只有人与人面对面真心相处,才能“合二为一”,形成一个“爱”的符号,右侧的“龙”颇具母性,蜿蜒的形状代表爱的延续,更代表爱的永不停息,同时这种“爱”的蜿蜒是由三个数字“2”叠加组成的。

  但这不光是青岛人的节日,这更是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节日。人类社会需要爱,爱心需要传递,爱心需要奉献,爱心更需要分享。

  12月30日,“支持奥运,传递爱心,我们一起来过爱心节。”这一天,每一个人,做一件爱心的事,可能是你给十年前母校的恩师寄去一张爱心的贺卡;亦或是你在公交车上帮陌生人做了一件爱心的小事;亦或是给需要帮助的人捐助善款奉献了一点爱心可能是你给十年前母校的恩师寄去一张爱心的贺卡;或是你在公交车上帮助陌生人做了一件爱心的小事;或是你给需要帮助的人捐助了一点爱心的善款;或在血站我们捐献一次血;或带着孩子,或邀请三五朋友, 我们一起到孤儿院去看望一下;再或,我们帮助孤寡老人做点家务;或我们将爱心节的讯息转达自己所在的学校、单位,然后有组织地安排大家一起去做一件爱心的事…为人类最美好也是最需要的“爱”,尽一点绵薄之力,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骄傲。

  12月30日,支持奥运,传递爱心,我们一起来过“爱心节。”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