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石家庄小伙六年收集500多份“奥运报纸”(组图)

  中新网石家庄12月12日电(记者刘雅翠)今日,用六年时间收集了500多份“奥运报纸”的石家庄市民张军利携带着他的“宝贝”走进石家庄经济学院,与大学生“面对面”,宣传奥运。

  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篇篇详尽的报道,都有一个主题“奥运”。据张军利介绍,他收集“奥运报纸”的情结是始于2001年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之后,“北京申奥成功,每个中国人都很自豪,我也想为奥运做些事。经过思考,决定收集一切有关北京奥运会报道的报纸和杂志。
从此以后,只要看到有相关方面的报道,我都会买下来。一些外地的报纸买不到,我就和网上的报友购买和交换。”到现在,张军利收藏的“奥运报纸”已经有500多份了。

  在今天的展览现场,展出了《人民日报》、《北京青年报》、《体育快报》、《羊城晚报》等多家报纸出版的北京申奥成功时的号外,奥运会吉祥物福娃诞生时《竞报》的号外,征集火炬手的号外,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关于奥运会的普报。

  “报纸还可以用丝绸来做啊”,《人民日报》出版的“丝绸版”号外吸引了众多大学生的眼球。“《人民日报》共出版了金箔版、丝绸版、铜版纸版和新闻纸版四种申奥成功的号外,这也是我的最爱”,张军利认真地向来参观的大学生们介绍着他的藏品。

  “看了展览,听了张大哥的介绍,了解了很多奥运知识和其他领域的知识,很有收获”,工程学院大三学生高晓辉对记者说。

  “我收藏"奥运报纸"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张军利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更多的大学生们了解奥运,关注奥运、宣传奥运、支持奥运。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