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反兴奋剂斗争

国际奥委会剥夺琼斯奥运奖牌 飞人面临牢狱之灾

琼斯承认自己服用禁药
琼斯承认自己服用禁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国际奥委会宣布剥夺美国田径名将玛丽安-琼斯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5枚奖牌,包括3枚金牌和2枚铜牌。

  今年10月份琼斯主动承认了曾于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服用了兴奋剂,她在当年的奥运会上独揽五枚奖牌,其中包括女子100米、200米、4x400三枚金牌以及4x100和跳远两枚铜牌。  

  目前,她已经上交了奖牌,而且她的比赛成绩也被国际田联取消。

  不仅如此,琼斯因为向联邦人员说谎还面临着牢狱之灾。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表示只有完全清白的选手才能得到琼斯的奖牌,而不是依据递补关系判给下一名选手。

  希腊短跑名将卡特里娜-塔努获得了悉尼奥运会女子100米亚军,但是她在四年后的雅典奥运会上卷入了兴奋剂丑闻之中。

  对于可能失去的奖牌,到目前为止还是清白的美国女子4x400和4x100其他队员表示,并不会归还自己手中的奖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