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礼仪小姐校花聚集 清晨5点训练每天补助25

  受苦受罪也不退缩

   尽管经过了严格的训练,但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难免会有意外产生。

参加“好运北京”射箭团体赛颁奖时,一名礼仪志愿者不小心踩在排水管道上扭了一下。为了不影响颁奖仪式的进程,她仍旧保持着优雅的微笑,引导着颁奖官员走完全场,走回更衣室才发现鞋跟差一点就完全掉下来了。

  昌平职校已有30余名学生参加了“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礼仪服务工作。为了准备“好运北京”铁人三项赛,昌平职校礼仪队被拉到比赛现场训练,那几天北京刚好气温骤降冷雨连绵,穿着短袖礼服的队员们不得不在冷风冷雨中坚持训练。实在冷得不行了,训练间歇大家就乐呵呵抱在一起取暖。尽管很受罪,但为了能在颁奖时有上佳表现,姑娘们没一个退缩。

  担任“好运北京”曲棍球比赛颁奖的志愿者刘畅文告诉记者:“我端的托盘里装着18块曲棍球比赛的金牌和1个奖杯,估计至少有10公斤重。一开始我的手都是抖的,我当时特别害怕手抖得太厉害会使奖牌掉下来,不过我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颁奖结束后,冠军澳大利亚队的一名队员特意跑到礼仪小姐休息区,将自己的冠军鲜花送给了刘畅文。“我当时挺激动的,觉得这是对我们整个礼仪团队最好的评价了!”

  奥运礼仪小姐是如何选拔的?

   我国人口13亿,选出几千个美女不算难事。可是,奥运礼仪小姐被称作一届奥运会的“门面”之一,丝毫马虎不得,并非所有的美女都符合奥运礼仪小姐的标准。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透露,北京奥运会礼仪小姐的标准是“身高在1.68米至1.78米之间,年龄在18岁至25岁之间”。赵东鸣介绍说,礼仪小姐首先必须是奥运会志愿者;其次身材要好,对于体重没有严格规定,但是对三围有一定指导性标准,因为要涉及颁奖礼服的制作。

   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会有将近10万人,但在这10万人之中,其他志愿者很难经历礼仪小姐所经历的一切。从6月初开始,北京奥组委就在北京多所学校进行礼仪志愿者选拔。在各项硬指标基础上,各学校优中选优,对每个参选人员进行了全方位的个人素质测评,入选者不仅相貌出众,而且学习成绩优秀,还有一定的英语对话能力。主办方对候选者的气质、体态、皮肤、综合素质也有严格的要求。

   在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进行选拔时,学校特别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礼仪选拔大赛,400多名女生竞争10个名额,竞争可谓惨烈。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