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裁判走进奥运 首个女摔跤冠军盼家门口执裁


  李昕:热爱是最好的老师

  “爱因斯坦说过,‘热爱是最好的老师’,这绝对是永恒的真理,做裁判也一样,要想做一个好裁判,首先必须要热爱。”自行车裁判李昕说。

  在“好运北京”场地自行车赛的比赛场,我们见到了李昕,身为北京奥组委体育部自行车项目竞赛副主任的他忙得不可开交,两个手机不停地来回响,“处理这些事情,算下来每天我都要在这个场地里来回走好几十次。”李昕笑着摇摇头。

  “自行车项目的竞赛裁判工作非常富于挑战性,像公路赛,裁判基本上都是坐在车里,通过无线电通讯了解各种赛事信息和比赛进程,然后迅速作出反应和判断,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充满了激情。

  李昕在裁判生涯中,执裁过各种各样的比赛,但是2001年的青藏高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却尤为让他记忆深刻。“当时我们的赛程是从西宁到拉萨,比赛环境很艰苦,并且随着赛段海拔的逐步升高,所有的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在那种条件下,作为一名裁判,我却必须保持高度清醒的头脑,了解比赛状况、指挥比赛进程。说实话,很累。但是随着我们的车在青藏高原上驰骋,高原上美丽的风光映入眼帘,再看看路上那些不断努力、奋勇争先的运动员,自己就好像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一路支撑着做完了整个比赛。”

  进入北京奥组委,是李昕作为一名自行车国际裁判与奥运会的第一次 “亲密接触”,“从前,是别人给我们搭台子,现在,我要给别人搭台子,虽然任务很重,但是,我充满了信心,因为我拥有满腔的热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