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开打 国乒为奥运入场券"内战"

  今晚,2007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将在北京大学体育馆打响。届时,世界上最优秀的32名男女单打选手,将为2008年奥运会门票进行残酷激烈的“死战”。作为世界乒坛霸主,拥有众多高手的中国队也将在这场激烈的角逐中,决出第一批奥运入场券。

  ■总决赛将产生第一批奥运入场券

  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指出,根据2008年奥运会相关规则,2007年年终排名前20位的选手可以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同一国家或地区最多两个名额。总决赛之后,国际乒联就将公布出今年年终排名。

  中国乒乓球队一向是“外战容易内战难”。现在,女队中有重点队员5名,而男队有重点队员6名,实力都在伯仲之间,前几名选手目前积分也十分接近,因而国手之间的拼杀将是本次比赛最大的看点。

  ■女看郭跃、王楠残酷竞争

  就女队而言,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在积分上领先108分,这样的成绩使得她占据主动位置,这次比赛的成绩对她没有致命的影响。而对于世界排名第二的王楠和世界排名第三的郭跃来说,则很可能是生死较量,她们俩仅仅相差25分,比赛结果势必影响两人的命运。此外,郭跃仅领先世界排名第四位的李晓霞37分,李晓霞仅领先世界排名第五的郭焱18分,本次比赛结果也可能使她们之间的排名换位。

  ■男看马琳、王励勤殊死对决

  对男队六位虎将而言,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领先紧随其后的马琳120分,也是具备较大优势。而马琳领先世界排名第三的王励勤78个积分,如果王励勤赢得积分分量很重的总决赛冠军,就可能在积分上超越马琳,使后者失去奥运参赛名额的竞争优势。

  而对于小将马龙而言,他目前排名世界第四,与王励勤相差116分之多,很难形成竞争态势。此外,陈玘位列世界排名第7位,而郝帅则在第13位,三位小将的主要任务将是阻击外国高手。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