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中国国奥队今晚迎战美国队 教练称中国队必胜

  今天晚上,中国国奥队与美国国奥队的第一场热身赛将在长沙贺龙体育场打响,本场比赛,将掀开杜伊科维奇率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序幕,可以说,从本场比赛开始,国奥队将开始进入奥运时间。

  这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杜伊绝对想赢,而美国国奥也早早放出“击败中国国奥”的话来。在这样一场比赛中,我们有理由相信杜伊会发现一些问题,也确信这场比赛能帮助他搭建参加明年奥运会的国奥的最终框架。

  国奥备战奥运的大幕拉开之前,却遭遇了国足在世界杯外围赛中抽进死亡之组的尴尬。而中国足协不得不把重心转向,把奥运战略排到了世界杯之后。本场比赛是一场国奥的比赛,但其中牵扯着方方面面的关系,国足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层关系。

  据悉,死亡之组的产生,迫使杜伊和福拉多产生了将国足和国奥合二为一的初步想法。日前,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已经来到了长沙,目的就是考察6名队员:3名“超男”——超龄球员李玮峰、孙祥和杜震宇,加上国奥的周海滨、朱挺和姜宁。

  或许在此战之后,国奥将会成为提前向国足输送人才的基地。如果表现得好,通过了初步测试,6名队员就可以在未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成为国足的重要力量。而一旦有其他国奥适龄球员异常抢眼,相信福拉多也不会将其放过。

  人要两条腿走路,本场比赛同时也是杜伊考察“超男”的重要依据。目前,国足队长李玮峰已经深得杜伊的器重,而郑智也极有可能占据一个席位,这样,3个超龄名额极有可能只空出了一个供超龄球员去竞争。本场比赛,贵为新科足球先生的杜震宇都必须要全力以赴,以确保北京奥运会的一席之地。

  目前,国奥总共有27人。杜伊曾经说过,除了海外球员,这次集训会确定25人的名单,他将带领这些人在明年1月份赴欧洲拉练,不能入选这25人名单的,基本上将无缘以后的国奥。也就是说,以这场比赛为起点,杜伊将开始他的淘汰计划。前天,效力于葡超里斯本竞技队的于大宝千里驰援,成为唯一一名归队的海外球员,不过他可能不会在本场比赛中上场,16日在广州,大宝有可能披挂上阵。

  此前杜伊说过:“我们的打法已基本成型,再加上这次有3名超龄球员助阵,我认为我们的实力在美国队之上,周四我们会在长沙战胜美国队。”

  时报记者 徐立和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