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婚宴搭上奥运“顺风车”

  记者 李莉

  今报郑州讯眼下“奥运经济”越来越热,连郑州的婚宴市场也开始沾奥运的光。昨日,记者走访郑州各大酒店时了解到,8月份原本是酒店业的淡季,但由于明年8月北京要举办奥运会,因此带“火”了婚宴市场,目前郑州不少酒店明年8月份的婚宴已经预订过半了。



  记者从走访的酒店了解到,明年五一前后办婚宴的新人最多,遇到“好日子”,一家酒店会有好几对新人同时举行婚礼,有些酒店的周末档期几乎全部预订出去了。大石桥附近一家酒店的负责人表示,就连明年十一期间的婚宴也都差不多排满了。

  让不少酒店负责人惊讶的是,选择明年8月份举办婚宴的新人,比五一、十一等传统时段还要多。“从目前的比例看,明年8月份预订的婚宴与五一不相上下,略高于十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附近一家专门承办各种酒席的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他介绍,预订8月8日这一天的新人最多,因为当天正好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农历又逢七月初八,很多新人都选择这一天办婚宴。而8月7日是农历七月初七,刚好是中国的情人节,这一天预定婚宴的新人也不少。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明年也将迎来一场生育高峰,不少夫妇都打算生个奥运宝宝。郑州一家月嫂公司的负责人刘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公司90%的月嫂早已被预订了,看情况奥运宝宝的数量不会亚于猪宝宝。

  不过,有业内人士提醒,“奥运年”虽然具有纪念意义,但新人们还要早做筹划量力而行,不要让结婚、生孩子成为“甜蜜的负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