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赞助企业

宏基重金赞助奥运会 预计投入1.2亿美元

  与联想之间全球PC第三之争已从并购延伸至营销领域,联想刚刚宣布2008年北京奥运后不再签约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宏基即宣布,正式与国际奥委会签订赞助协议,成为台湾岛内首家跻身奥运赞助商的品牌厂商。业内人士预计,宏基4年将砸下7000万~1.2亿美元重金,此举创下了宏基董事长王振堂指出,2012年宏基营收预计达300亿~400亿美元,支付这笔投资不成问题。



  12月6日,宏基宣布,将成为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2012年在伦敦举办的夏季奥运电脑设备赞助合作伙伴。根据协议,宏基8月底收购的Gateway等品牌,也将在这项合作案中享有奥运顶级赞助商的相关权益。王振堂强调,以宏基数百亿美元的收入,可以轻松支付所需费用。宏基在温哥华也站上第三强,希望借奥运赞助挺进第二名。

  以往电脑设备一直都是由IBM担任奥运赞助商,联想在2004年抢下赞助资格,成为内地品牌第一家TOP级赞助商。联想公开表明赞助将不延续至2009~2012年后,内地媒体评论认为,联想已完成阶段任务,未来将赞助其他体育赛事。联想指出,2008年底将正式退出TOP级赞助商行列,认为已完成品牌跨入国际化的阶段性任务,也能够更专注于区域品牌发展。实际上,宏基在1990年代中期曾赞助过曼谷亚运会,后来虽曾想到要争取奥运赞助资格,但最后仍选择放弃。预计赞助一次奥运会4年需花费7000万~1.2亿美元,而周边活动支出更是此笔投入的1~3倍,且每次支付给国际奥委会的授权费都会提升10%~15%。(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