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美国主帅幽默挑衅国奥:送你一盒烟比赛时会需要

12月11日,美国国奥队队员在训练中。新华社发
12月11日,美国国奥队队员在训练中。新华社发

  本报讯 “来,我送你一盒香烟,明天的比赛会很紧张,说不定你会需要它的!”在12月11日中午长沙组委会安排的午宴上,美国队主帅诺瓦克出人意料地向组委会的一名负责人送上了这样一份“礼物”。这位波兰人用一种别人想象不到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13日的比赛的信心和期待,这与杜伊在前一天“再强也强不过中国队”的战书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美国队很重视奥运

  在9日来到长沙之后,美国队稍事休整就在下午开始了第一次训练,而且,他们取消了原来游览岳麓书院和韶山的计划,目的就是全力备战。

据美国队官员介绍,与欧洲足球强国不同的是,美国队更重视奥运会的足球比赛,因此,美国队一直不敢对明年3月开始的奥运会预选赛掉以轻心。在他们看来,这次与中国队的比赛就是一次重要练兵。“当然,请不要忘记,这也是我们的主教练诺瓦克上任后的第一次集中和比赛。”

  诺瓦克也要好彩头

  “士气!”诺瓦克强调,“我们跟中国队一样,需要一场胜利来为我们的奥运集训开个好头。”尽管美国足球的实力在中北美洲数一数二,但中北美洲球队的实力普遍不弱,而且都是那种不怕强队的作风。诺瓦克在12日15时20分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这一次,一直称不了解中国队的诺瓦克终于用较多的话语来形容中国队,“组织有序”、“身体强壮”,“再加上球迷的支持,我想这场比赛会很艰难的”。不过这些并没有让诺瓦克丧失斗志,“正因为比赛有难度,我们才乐于参加。如果获胜,将极大地提高球员们的信心”。

  第一次,感谢捧场

  当然,除了胜利之外,美国队对这场比赛有着另外的期待。诺瓦克承认,自己的队伍是第一次集中,所以需要球员和教练之间有更多的交流,这一方面要通过集训,另一方面则是通过比赛。比赛临近,聚集长沙的媒体记者也越来越多,这倒让诺瓦克感到了兴奋:“我很高兴有这么多的媒体来到今天的发布会现场,我想,这不仅对中国队很重要,对我们也很重要,说明这场比赛受到了关注。放心吧,这场比赛会很精彩的!”

  (马万勇)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