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工程距入海仅千米 青岛海底隧道工程明春入海

  海底隧道工程明春“入海” 记者昨探访海底隧道工程薛家岛端施工现场获悉目前工程距入海还有1300多米

  截至昨日下午,海底隧道工程薛家岛端的右线行车洞已掘进了178.5米,左线行车洞已掘进155米,中间服务小洞已掘进243米。

目前有关专家正对斜井施工进行论证,如果顺利通过,将大大加快施工速度,3个月后即可“入海”施工。

  技术先进

  施工人员并不多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了胶州湾海底隧道工程薛家岛施工现场。据介绍,薛家岛一端的隧道由中国中铁隧道集团和中铁十八局集团负责施工。记者进入左洞看到,施工人员正在隧道内部进行混凝土喷浆支护,以防止出现坍塌等意外情况。记者看到,左洞内仅有十几名施工人员在现场施工。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工程巨大,但建设方采用的都是最先进的技术,其中3台由瑞典生产的三臂凿眼台车,每辆台车价值700万元,所以仅需少量人员操作施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