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手

上海靓丽女警花 过五关斩六将当选奥运火炬手

  在浦东国际机场的出入境候检大厅里,经常有一个娇小的身影忙碌在验证台前,穿梭在反偷渡的第一现场,她就是浦东边检站审查队副队长魏图霓。

  1995年7月,魏图霓从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毕业来到上海边检。

适逢上海经济发展日新月异,流利的英法双语能力和靓丽的外形使得小魏成为许多猎头公司的目标。但在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她躁动的心渐渐平静了下来,并在担任出境检查员的十年里练就了一身娴熟的业务技能,成了队里有名的“快枪手”:在反偷渡工作中,她结合自身外语优势,总结出许多简易识别的小窍门,查获偷引渡人员100余人,并因打击偷引渡成绩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

  至今,仍然有很多人都难以把这名娇弱的女子和一名与偷渡分子斗智斗勇的边检警察联系起来,更难以相信她那柔弱的身躯里居然可以爆发出如此巨大的能量。但在这个以男性为主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2年的魏图霓却说:职业可以选择,但爱岗敬业是无须选择的。

  今年6月,魏图霓在网上看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当即报名参加。她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成为上海地区18名奥运火炬手之一。 本报记者 朱斌 本报通讯员 魏立群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