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天津招募救护员 奥运前每150人就有一名救护员

  按照国际奥委会对奥运会主办城市群众互救水平的要求,城市人口与掌握现场急救技能人员的比例应为300:1。记者昨(12)日从天津市红十字会获悉,本市正在招募救护员,普通市民都可以报名参加培训。到2008年奥运会前,本市将实现80—150名普通市民中就会有一名经过培训拥有专业证书的救护员。

  据悉,市红十字会对招募的救护员在性别、年龄、学历等方面不设“门槛”,这些救护员可以是公安民警、机动车驾驶员、客运乘务人员、宾馆服务人员、建筑工人,也可以是社区居民、企业职工或在校学生。任何一名普通市民如果想成为救护员,都可以拨打电话27231301报名。

  随着意外伤害事故的不断增加,伤者得不到及时、正确处理的情况时有发生;现代人工作压力大,猝死病人数量呈明显上升趋势。如果在突发事件的第一现场,有掌握现场急救知识的人对伤患进行及时有效的救护,就有可能降低伤亡率。据医生介绍,如果面临猝死的病人身边有人及时进行心肺复苏,抢救成功的可能性就会增加60%。

  据市红十字会救护部范部长介绍,截至9月底,本市各级红十字会已培训救护人员3万人,普及防病知识15万人。市红十字会与市急救中心成立救护培训基地后,又对本市10余所高校及市区、开发区的部分企事业单位人员进行了培训。通过开展急救知识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举办集中培训等形式,最大限度地在市民中普及自救、互救技术及现场急救常识,做到急救网络社会化、抢救技能普及化、现场急救全民化。

  ★帮助

  救护员要参加六门培训课程,并经过统一考核才能发放救护员证书。培训课程内容包括:现场评估及危重病情的判断;现场救护的原则与步骤;心肺复苏法;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创伤救护的四大技术;常见急症的现场急救以及意外伤害及灾害事故的现场急救。考核包括理论与实践两部分。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