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场馆 > 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 > 奥运网球中心解读

设计师解读奥运网球中心 绽放的莲花蕴含高科技

  

  ■关键词:观赛

  “花瓣”向“花心”收拢

  观众席与赛场更紧凑

  法晚:网球这么小,中心赛场能容纳一万人。

坐在最后排的观众会不会连球都看不到?

  郑方:的确,网球比赛通常不会有更多的座位,坐席太多,最后排的观众估计就看不到球了。

  你看,网球中心“花瓣”不是完全张开,而是向“花心”收拢。

  虽然赛场有一万个座位,但感觉场地看起来比较小,是因为观众席与场地之间设计紧凑,看台更陡一些。让观众能够看清运动员的每一个动作,或是奋力击球的表情,而且观众包围着运动员,也会感觉很好。

    两排座椅高度加高

  观众视野提升一半

  法晚:普通场馆经常会出现前排观众一站起来就挡住后排观众视线的情况,网球中心在设计时有没有特别考虑?

  郑方:我们做了专门的设计。网球中心所有比赛场地,观众的视线比普通体育场观众视线质量提高50%。

  赛场坐席特别提升了两排座椅间的梯次高度,将后排观众的坐席高度抬得更高些。一般体育场两层观众间的高度差是6厘米,我们的是9厘米。这样一来,无论是坐在下排还是坐在高处,观众都能“一览无余”地观看比赛。

    ■关键词:赛后

  一流设施服务市民

  中网也将移师此地

  法晚:网球中心本是临建场馆,现在改为永久性建筑,我们将如何进行场馆的赛后利用?

  康伟:奥运会毕竟只有短短的十几天,网球中心今后更多的还是服务于市民和承办重大网球赛事。现在爱打网球的市民越来越多,这个场馆从市民到专业人士,从老人到儿童都适用,环境和设施都是非常完善的。

  而且,咱们的网球中心是世界一流的网球场馆,像北京每年举办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后就要“移师”此地。

  不过,北方冬季时间比较长,几个月的时间如何解决场馆的使用问题,目前我们也在做方案。

  法晚:网球中心离市区比较远,市民活动会不会不方便?

  康伟:当然不会。今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这一带主要靠地下交通。奥运会前,地铁10号线奥运支线一开通就更便利了。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