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柏林奥运德国大胜 希特勒称奥运永远在柏林举行

  除非必要,不得穿军装

  早在1932年纳粹党还没上台时,他们的报纸《人民观察家》就登出过一条标题:“黑鬼无权参加奥运会”。

1936年时纳粹的排犹计划早已不是秘密,1933年12月,纳粹政府解散了几乎所有犹太教信徒的体育组织,只象征性留下两家。希特勒很现实,他不想让国际奥委会撤销柏林的主办权。1936年元旦,若干反犹法令暂停施行。

  德国籍冰球运动员鲁迪·波尔住在国外,信仰犹太教,德国奥委会邀请他回来代表德国队参加冬奥会,波尔答应了,但只回来比赛,冬奥会一完立刻走。女子击剑世界冠军海伦娜·梅尔也是德籍犹太人,定居美国加州,德国方面也说服她回来参赛,她为德国赢了一枚银牌。

  “我相信他们让我参加,就是为了做给人看,他们就好说:瞧,我们这儿也有犹太女孩儿在比赛啊。”海伦娜·梅尔在弗兰克·韦瑟的纪录片里说,“我们当然知道这一套。”

  “运动员彼此都熟,我知道有德国的犹太运动员被禁止参赛。”德裔奥地利游泳运动员茱迪丝·哈斯佩尔说。她曾是世界纪录保持者,拒绝前往柏林参加奥运会。“想想看,以前门口挂着‘犹太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刚摘了,奥运会完了立马又会挂上。在那么个池子里游泳,我做不到。”

1936年柏林奥运会,奥林匹克体育场,匠人把比赛冠军的名字刻上马拉松门;除了比赛冠军,原本还镌刻奥运会组织者和赞助人的名字,1945年后,希特勒和另外两人的名字被抹去  本报资料图
1936年柏林奥运会,奥林匹克体育场,匠人把比赛冠军的名字刻上马拉松门;除了比赛冠军,原本还镌刻奥运会组织者和赞助人的名字,1945年后,希特勒和另外两人的名字被抹去  本报资料图

  装点门面的演练,从这年2月在加米施-帕滕基兴的冬奥会时就开始了。冬奥会开幕前不久,希特勒下令清除南巴伐利亚地区一切反犹痕迹,纳粹报纸《先锋报》停止在加米施大区发行,自动售报箱从公共场所消失。除非必要,不得穿军装——尽管有这命令,外国记者仍然在文章里把加米施比作军营。

  该地区的旅馆接到命令,对外国房客不论种族宗教,要给予极大的宽容。政府通告德国新闻业,不要刊发任何可能引起不快的内容,不评论外国代表队的种族和信仰。希特勒深知国际社会密切注视着他的德国和他的奥运会,他不想有任何负面报道。

  冬奥会使纳粹政府学到了许多经验教训,这期间实行的有关着装、新闻报道和商业服务的法令,在夏季奥运会期间同样生效。此外,在冬奥会和夏奥会,都只允许德国摄影师进行摄影报道。外国媒体只能从德国当局手里拿到奥运会的相关照片。纳粹德国要确保没有“不良图片”外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