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弧形瓶携手奥运"秀我家乡" 锦绣中华牵世界目光

一段充满激情的“火舞”

    搜狐体育讯 【北京讯】2007年12月12日,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在奥运营销活动中又添加光彩的一笔,隆重推出[可口可乐]畅爽开始“锦绣中华‘瓶’我秀”——[可口可乐]弧形瓶“秀我家乡”设计大赛。可口可乐将通过这次活动,展现中国各地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文化特色,并利用奥运契机,向世界展现中国,同时为中国百姓又提供一次亲密接触奥运的机会。

  [可口可乐]弧形瓶“秀我家乡”设计大赛将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台湾、澳门共34个赛区举办。大赛要求作品的设计主题要反映中国文化特色,体现自己家乡的风土人情;创意元素可多元化融合当地的传统艺术、文学戏剧、民族图腾、民间传说、特色地标等内容,通过弧形瓶这个载体,以奥运会为平台,向世界人民展现中国各地的民俗风情。

  各赛区的冠军作品,将被制作成高2米的三维立体艺术瓶,并与奥运的各个精彩时刻完美结合。奥运火炬接力过程中,它们将向全国、全世界展示各省市引以为傲的地方特色。奥运会期间,34只艺术瓶将齐聚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据预测,在比赛期间将有超过百万的国内、外观众亲临包括有鸟巢和水立方在内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可口可乐的34只“秀我家乡”艺术瓶,将直接让大众领略到“锦绣中华”各地的风采和神韵。奥运会结束后,这些艺术瓶将作为珍贵的可口可乐奥运遗产,珍藏于上海的可口可乐中国总部大楼。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汽水品类总监林邦源说道:“[可口可乐]弧形瓶“秀我家乡”设计大赛将中国人民对家乡的热爱与可口可乐弧形瓶巧妙结合,给中国人提供了展现家乡美景,抒发对家乡热爱之情的机会。弧形瓶‘秀我家乡’设计大赛,不仅贯穿了2008年可口可乐奥运营销各个阶段的市场活动,还将为中国的可口可乐奥运营销留下一份珍贵的资产!我们期待全国各地的消费者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释放出自己的激情,在可口可乐弧形瓶上描绘出更多的华夏美景。另外,各地获奖者还将有机会在奥运会期间,到北京亲临赛场体验奥运激情。”

著名演员及导演徐静蕾
著名演员及导演徐静蕾

  自第一个可口可乐弧形瓶于1915年问世以来,它就成为了世界上最富创意的包装。多年来,可口可乐弧形瓶一直为众多民间艺术家青睐,被广泛用作展现他们艺术的“载体”。 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期间,可口可乐公司精心策划了一次向民间艺术致敬的展览,展示了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民间艺术家的作品。他们以本国文化和特产为素材、以可口可乐弧形瓶为载体,创作出了各具特色的立体艺术瓶。其中,中国选送的可口可乐艺术瓶充分展示了最能反映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京剧脸谱。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峰表示:“作为全世界消费者最为熟识的形象之一,可口可乐弧形瓶联手奥运开展设计大赛,让更多的普通百姓也能充分感受奥运气息,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为弘扬奥运精神、促进民族文化交流,做出了杰出的贡献。相信本次活动,对于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广泛传播,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弧形瓶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的新闻发布会上,可口可乐公司赠送给奥组委一枚瓶身由“日、月、山、水、鸟、鱼、海洋”等中国古老甲骨文图案组成的弧形瓶,传达出了对绿色奥运的诠释和支持。同时,本次大赛还收到了第一件设计作品,是奥运吉祥物设计主创之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陈楠教授以福娃为题材创作的艺术瓶。

  据悉,[可口可乐]弧形瓶“秀我家乡”设计大赛将按创意、地方文化元素、艺术性、可口可乐品牌精神的体现等标准对作品进行评定,各赛区独立评选,互不影响。评审工作分初选、公众投票、决选三个阶段。获奖作品由各赛区评委会评出,并于2008 年3月底前在www.icoke.cn网站上公布。

  可口可乐与奥运会结缘于1928年,是奥林匹克运动最长期最坚定的赞助商。可口可乐与近200个国家的奥委会密切合作,支持当地运动员的训练和比赛。可口可乐系统对奥运会全部投入的百分之九十以上被直接用于运动员发展和比赛运行。可口可乐公司作为非酒精饮品类全球合作伙伴,与奥运会的合作将延续到2020年。

  可口可乐公司介绍

  可口可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饮料公司。除全球最有价值品牌[可口可乐]外,可口可乐公司还生产全球前5大饮料中的另外3个,包括健怡可口可乐、雪碧和芬达,以及大量其他种类的饮料,包括无糖饮料、水、果汁、果味饮料、茶、咖啡和运动饮料等。通过全球最大的分销系统,200多个国家的消费者每日享用超过14亿杯可口可乐产品。如需查询更多可口可乐公司的信息,请访问可口可乐公司网站www.thecoca-colacompany.com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概况

  可口可乐是中国最著名的国际品牌之一,在中国软饮料市场上占主导地位,其系列产品在中国市场上是最受欢迎的软饮料。目前可口可乐公司在中国市场有超过50种不同饮料,令消费者在各种场合都有丰富选择可以怡神解渴。可口可乐积极推进本地化进程,目前所有中国可口可乐装瓶厂使用的浓缩液均在上海制造,98%的原材料在中国当地采购,每年费用达8亿美元。可口可乐系统自1979年重返中国至今已在中国投资达13亿美元。到2007年,在中国已建有37家装瓶厂。目前中国每年人均饮用可口可乐公司产品数量为24瓶 (每瓶237毫升)。目前可口可乐中国系统员工已超过30,000人,99%的员工为中国本地员工。可口可乐中国系统在中国已经捐资超过6,000万人民币,支持众多全国和地区社会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