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乒联巡回赛张怡宁首战遇强敌 苦战7盘逆转获胜

  官方网站12月13日讯 在今天开战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冷小丫”张怡宁首战就遇到了劲敌中国香港选手添亚娜,经过7盘的苦战,张怡宁才以4:3逆转获胜,取得了首轮比赛的胜利。

  与大家赛前普遍预料的一样,张怡宁与添亚娜的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比赛一开始就显得很胶着。

首盘比赛,添亚娜以11:9先声夺人,不过张怡宁随后以同样的比分还以颜色。但从第三局比赛开始,张怡宁似乎突然失去了比赛的感觉,4:11、8:11,张怡宁接连失利总比分1:3落后。

  第5局一上来,张怡宁仍然没有找到感觉,一直处于落后状态。关键时刻,张怡宁表现出了过人的心理素质,对关键球的处理毫不手软,终于将比分追成了6平。随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张怡宁以11:9取得了这关键的一局,也吹响了反攻的号角。

  第6局比赛前半段,仍然处于胶着状态,可在6平以后,张怡宁开始自己的个人表演,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无懈可击。添亚娜虽然使出浑身解数,仍然未能取得1分。11:6,张怡宁将大比分扳成了3平。

  决胜局,已经完全放开的张怡宁更是勇不可挡。前四球,添亚娜一分未得,她的教练也被迫叫了暂停。暂停后,添亚娜的状体有了明显起色,比分逐渐迫近,但张怡宁始终保持了2球以上的领先优势。最终,张怡宁以11:7的比分取得了决胜局的胜利,艰难的挺进了下一轮。(张宇)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