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阿拉木图市政府为奥运火炬传递提供高水平保障

     新华社阿拉木图12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魏良磊)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的市政府要员13日表示,阿拉木图将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的顺利进行提供高水平保障。

    阿拉木图市副市长塞杜马诺夫当天在阿拉木图市政府网站上发表讲话称,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不仅是阿拉木图,也是整个哈萨克斯坦国家生活中的重大事件。阿拉木图市政府已从预算中拨款250万美元用于火炬传递的筹备工作。

    塞杜马诺夫表示,80名哈萨克斯坦人,其中包括27名阿拉木图市民,将沿着经过城市主要景观、全长约20公里的路线完成火炬传递。“哈萨克斯坦”电视广播公司将向160个国家(和地区)直播火炬传递盛况。

    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明年4月1日抵达阿拉木图,传递活动将在4月2日进行。目前,哈萨克斯坦及来自其他国家的专家正就火炬传递活动进行创意设计。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为口号,前往五大洲的21个城市,并在中国境内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传递,还将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