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非洲奥协秘书长研讨会 奥运进一步增进中非友谊

    新华社开罗12月13日奥运专电

    新华社记者郭春菊 余忠稳

    “朋友们,今天距奥运会开幕还有239天。

让我们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会,为进一步增进中国与非洲人民的友谊,为奥林匹克运动的蓬勃发展,不断做出新的努力,”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13日在非洲奥协第24届秘书长研讨会上的发言,赢得现场来自非洲50多个国家的奥委会秘书长和其他官员的热烈掌声。

    刘敬民在发言中说,中国和非洲人民有着传统的友谊。长期以来,中国和非洲各国在政治、经济、体育、文化等各个领域保持了友好的合作关系。进入新世纪以来,中非进一步发展了合作关系,中国国家领导人多次出访非洲;埃及、卢旺达、南非等非洲国家元首也先后来华访问。去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召开,中非关系更加密切,高层互访更趋频繁。

    他说,今年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北京奥组委将秉承奥林匹克精神,突出以人为本的思想,按照“遵守惯例、标准统一、尊重个性、注重细节”的原则,为非洲及世界各地朋友们提供在抵离、住宿、交通、竞赛等各个方面满意的服务。北京奥组委将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和完善各项服务。

    北京奥组委官员汪世林用英语详细介绍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现场的大屏幕也演示了比赛场馆和奥运村的建设情况。亮丽的图片吸引了与会者的目光,他们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神情。

    在中方陈述发言结束后,尼日利亚、赞比亚、几内亚、肯尼亚等国代表以及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团结基金会主任佩尔·米罗等人就奥运会期间代表团的交通、食宿、门票、环保、电视媒体采访以及安全等问题踊跃提问。

    中方代表详细解答了与会者关心的问题,并绝对保证北京奥运会将是一届平安、安全的奥运会。他们说,中国已建立高效、畅通的国家级奥运安保指挥系统,制订了周密细致的奥运安保计划,并在安保方面开展了国际协作。

    与会者在提问时对中方代表陈述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进展表示欢迎,并愿意与北京奥组委加强合作,确保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埃及2008年奥运会代表团团长沙欣和肯尼亚奥运会代表团团长奥科尤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希望自己的国家和非洲各国在奥运会上能取得好成绩,让非洲在奥运史上由参与变为显示实力。

    米罗说,非洲是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非洲国家的体育实力也在不断增强,对运动员的支持越来越大。由于非洲正在经历许多战乱和暴力冲突等不幸事件,发展体育运动有利于促进不同国家的人们与不同文化之间的沟通与理解,促进非洲的社会发展。

    非洲奥协第24届秘书长研讨会12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开幕,在为期3天的会议上,来自非洲50多个国家的奥委会秘书长将就国际间体育合作等话题展开讨论。(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