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张怡宁有惊无险进八强


  除了参加乒乓球测试赛的运动员要进行药检,就连他们的比赛 “武器”——乒乓球拍,也要进行检查。昨天下午,“好运北京”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北京大学乒乓球体育馆正式开赛,除了入场处有一个针对入场观众和媒体的安检通道外,在场馆内一楼混合区内乒乓球拍也有它们专用的“安检”通道。

  乒乓球拍要测试

  据现场志愿者介绍,乒乓球拍测试是指利用科学仪器及量度方法测试整块球拍是否符合规定,除了要确保球拍的拍面及 “胶皮”没有违规外,更重要的是检查粘贴“胶皮”及海绵的胶水是否含有对人体有害的违禁溶剂。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测试内容主要包括正贴胶粒的高度和直径的比例、覆盖物(胶皮及海绵)的厚度、量度覆盖物是否整块均匀平坦,有没有呈现凹凸、球拍的表面光泽是否符合标准、粘贴覆盖物的胶水是否含有对人体有害的违禁溶剂等。

  此外,国际乒联还禁止在比赛场馆内涂胶水,违者将受到纪律处分,故此,各球员应在场外空气流通的地方使用胶水粘贴覆盖物,以免违规。

  马琳妙语答记者问

  “您在中国是一位非常著名的运动员,可是在我们美国,观众大多数却只知道姚明和刘翔,您怎么看呢?有没有失落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琳刚在主席台上坐下不久就迎来了一位美国媒体记者“刁钻”的提问。

  “我觉得美国的观众在中国的运动员当中只知道姚明和刘翔是非常正常的,他们两个人恰好代表了奥林匹克的精神,一个代表更高,一个代表更快,而且他们确实做得非常优秀。乒乓球是我们中国的国球,在我们国内非常重视国球,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也很多,相信乒乓球的国际知名度会越来越高。”话音还没落,马琳智慧的回答就迎来了现场的一片掌声。

  “中国的运动员很幽默,也很有智慧。”发布会后一位外国记者这样称赞马琳。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