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乌兹别克斯坦大使探班同心结学校 挥毫祝福奥运

乌兹别克斯坦大使挥毫祝福奥运
乌兹别克斯坦大使挥毫祝福奥运

  竞报讯 (记者洪向东)“中国功夫”、“书法”、“民族舞蹈”……昨天上午,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在北京市海淀艺术职业学校感受了一回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兴之所至亲自挥毫泼墨为北京2008奥运会写下自己的祝福,并就此拉开了北京2008中乌民间校际交流活动序幕。

  上午9:30,乌驻华大使萨拉希济诺夫·阿利舍尔一行来到海淀艺术学校,在欣赏了学生们的武术、舞蹈等中国传统文艺表演之后,大使还兴趣十足地欣赏了由学校师生自己创作的书法、篆刻作品。

参观期间,部分在校就读的维吾尔族学生还亲切地用维吾尔语与大使交流起来。大使说:“中、乌都是多民族的国家,我看到了中国的繁荣,这让我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充满了信心。”

  在观看了学校学生现场展示的书法作品后,大使兴致勃勃地拿起毛笔,一笔一画地用维语写下了自己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美好祝愿——“致以最美好的祝福!”虽然握毛笔的手法并不是很专业,但并没有影响大使的发挥,短短两三分钟就完成了自己的毛笔书法 “作品”,顿时招来围观师生的热烈掌声。现场展示雕刻技艺的学生为大使制作了 “名章”,并现场印在了大使的书法作品上。

  据悉,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民间交流活动 “同心结”系列活动之一,海淀艺术职业学校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部分学校结对子,并开展“同心结”奥运主题宣传活动。2008年奥运会期间,中方学生还将作为乌国家代表队的助威团在奥运赛场上现场为乌国运动健儿加油。

  ■相关新闻

  小学生访问克罗地亚使馆

  竞报讯(记者洪向东)昨天下午,民族团结小学师生(教师5人、学生6人)访问了克罗地亚大使馆,并为克罗地亚大使及官员提前庆祝新年。

  作为北京2008“同心结”活动内容之一,西城区民族团结小学将作为北京200所“同心结”学校之一,与一所克罗地亚学校成为结对子学校,就北京2008年奥运会文化、体育、交流等主题展开民间交流活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民族小学的师生还将组建拉拉队在奥运会赛场上为克罗地亚奥运健儿助威。在昨天的交流活动中,民族团结小学师生为克罗地亚驻华大使博里斯·维利奇先生及使馆工作人员送去了庆祝新年的各类文艺表演。竞报记者郝笑天/摄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