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赛时24小时公交服务 车辆限行参考国际经验

■会上展示了近期将投入使用的车辆动态导航仪,它可以显示道路拥堵情况■摄影/本报记者袁艺
■会上展示了近期将投入使用的车辆动态导航仪,它可以显示道路拥堵情况■摄影/本报记者袁艺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记者从由北京市交通委主持召开的“发展公共交通加快智能交通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明年奥运赛时,本市将增设7条以上的晚间公交线路,轨道交通将达到200公里,公交、地铁的运营时间将根据赛程调整,赛时将实现24小时公交服务。

  ■奥运时增设7条以上晚间公交线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表示,从明年7月20日奥运村开村到9月20日残奥会闭村的63天里,北京的交通保障任务十分繁重,要实现赛时交通和社会交通的和谐运转。

奥运期间,有关部门将结合赛事日程安排,对公交系统的运营时间进行调整,并规划开设34条奥运公交专线,专门为奥运赛事服务。同时,在奥运期间,本市还将在已有的12条晚间公交线路基础上增加7条以上的晚间公交线路,调整地铁、城铁的运营时间,以保证城市24小时公交网络的畅通。

  ■车辆导航增设拥堵播报

  在昨天的会上,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主任王刚介绍,作为智能交通建设的新成果,本市市民将用上车辆动态导航仪。不同于以前的车辆导航仪器,动态导航仪可以及时获取实时路况信息,通过红、黄、绿三种颜色在屏幕上显示出道路的拥堵情况,引导驾驶者主动规避拥堵路段。此外,这种导航仪还将提供更多驾车相关信息,如停车场车位、高速公路情况、交通气象、临时道路施工、临时道路管制等。

  ■无征收汽车牌照费计划

  针对北京是否会征收小汽车牌照费的问题,刘小明表示,本市目前为止没有提出过要提高或者实施小汽车牌照费的政策,交通委也没有计划向发改委报送相关申请材料。

  ■车辆限行参考国际经验

  关于奥运赛时的车辆限行措施,有关部门将参考国际上主办国奥运会的城市经验,结合北京的空气质量及时做出赛时交通需求管理的方案。目前,这些方案还在制定中,一旦出台就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悉,在今年8月17日到20日,北京市实施单双号限行时,城市主干道的车流量减少30%,主干道高峰时的运行速度由原来的19.2公里/时提高到32.1公里/时。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