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网球 > 08中国网球动态

网球队公布奥运目标 女子两块牌男子进前八(图)


  中国网球队公布明年奥运会目标———

  中国网球年度收官之战即将打响,而中国网球男女国家队也挑这个时间公布冬训的情况,以及明年奥运会的目标。和男队主帅谢昭力争打好比赛的低调不同,女队主帅蒋宏伟为金花们喊出了两块奥运奖牌的目标。

  ■最长冬训恢复元气

  与男队冬训为期不到一个月相比,中国网球女队的冬训计划进行9周。12月26日冬训结束之后,队伍将分批奔赴不同的赛场,展开澳网热身赛季征程。

“今年冬训是比较关键的,也是历史上最长一次冬训。”蒋宏伟教练介绍。

  女队几朵金花中,郑洁、李娜两位“伤花”的复出,令蒋宏伟满意。“郑洁手术后5个多月就重返球场,进行正常训练。技术上恢复得很满意。所以这次比赛她会通过双打来进入比赛状态。”蒋宏伟也坦言,李娜的伤恢复起来不容易。据中国网协副主任高沈阳透露,李娜的伤在骨膜,导致了肋骨出现纹路。“主要是她肋间的肌肉多次牵拉,造成了骨膜炎,并伤到了骨头。但是平时这块肌肉因为要呼吸又得不到休息,所以好得就慢。”高沈阳说。据悉,李娜真正恢复训练只有3周。目前还不具备参加比赛条件。“能力的恢复,还需要4周到6周时间。所以到澳网前才会比赛。”蒋宏伟说。

  ■女子两块牌男子进前八

  目前女队夺取奥运入场券的势头良好。郑洁、晏紫位列第七,只要巩固,两人的奥运资格不成问题。而重新组合的孙甜甜和彭帅双打排名各为第38和第15,两人需要参加更多的赛事提高排名才能获得奥运入场券。此外李娜、彭帅拿到女单的资格也不成问题。“现在就看郑洁的女单恢复情况。由于她还有双打任务,可能会要求她牺牲单打。”蒋宏伟对球员的信心十足,因此当记者询问他奥运目标时,蒋宏伟蹦出两个字“奖牌”。蒋宏伟对李娜、郑洁和彭帅冲击女单项目,显然有所把握。

  此外,中国网协人士也透露,网协对中国男队也提出了不低的要求。由于ATP排名过低,中国男双组合于欣源和曾少眩已不可能通过积累积分进入奥运会。“国际网联会协调发放8张外卡,所以我们只能靠外卡参加奥运会了。”尽管资格未定,但男双的目标被定在了八强。“明年于、曾组合会多参加ITF的挑战赛,以积累经验和积分。”谢昭透露。■本报广州专电记者 —褚鹏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