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解放军专家:台独利用08奥运之机企图分裂国家

  两岸军人应携手合作遏制“台独”

  作为军队,对安全的追求无可非议。但应看到,安全不能依靠军购,也不能依靠军事同盟;否则,势必陷入“安全困境”,带来更多更大的不安全感。

长久的安全依靠相互之间的信任和共同利益的联系,通过对话增加信任,通过合作谋求安全。

  当前对台海地区的安全威胁来自“台独”。大陆的军事准备不是针对台湾民众,而是针对“台独”势力。面对共同的敌人,两岸军人应该摈弃前嫌,携起手来,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保卫和平。当前最迫切的责任就是共同反对和阻止“台湾法理独立”。“台独”意味着国家灾难。“台独”势力如果玩火,把台海地区拖入战争,首先是两岸军人兵戎相见。从维护台海和平和两岸关系稳定的大局来说,两岸军人应该一起合作反对“台独”。

  “台独”是一场骗局,它是野心家和利益集团玩弄政治的阴谋,也是政客对军人的蛊惑,根本没有实现的可能。利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机企图分裂国家,更将遭到爱好和平的全世界人民的反对和谴责。单从不上当受骗的角度出发,台湾军人也应该和我们携手反对“台独”。

  “台独”是剂毒药,台湾军人不能吃。为“台独”而战,对台湾军人来说,是一场没有丝毫胜利希望的战争。为没有希望的战争流血捐躯是愚蠢的。从理智的态度出发,两岸军人也应该携起手来,共同遏制战争的源头,反对“台独”。

  维护台海和平已经成为全世界的共识。台海的稳定能带来区域的稳定,台海的和平能促进世界的和平,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都不希望这里发生战事。和平、合作、发展,已成为当今世界发展的大趋势。

  老百姓有一句话:两个拥抱着的人是很难打架的。在关系到台海和平问题上,我们期盼两岸人民早日实现和平拥抱,“海峡中线”能早日消失,“和谐两岸”能早日建立。对两岸军人来说,用酒杯在餐桌上相互碰撞,比用枪炮在战场上相互瞄准好。因此,在两岸关系发展的重大拐点上,两岸军人的枪杆子要用来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利益。台湾地区的军人应该成为反对分裂祖国的重要力量,决不能为那些分裂国家的野心家所利用,走到民族大义的对立面上去。

  让分裂与战争成为过去,将和平与发展变为现实,共推两岸走向一个和平发展、幸福祥和的新时代,是海峡两岸全体中国人民的愿望。瞭望新闻周刊 □(作者为军事科学院台海军事研究中心主任)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