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北京开练 南京小丫惠若琪打动陈忠和

  陈忠和:

  惠若琪前途无量

  虽然惠若琪首次进入国家队参加集训,但是这名极具潜力的新人很早就进入了陈忠和的视野。

年仅16岁,身高1.9米,无论是年龄还是身高,惠若琪都极具竞争力。而且和高大队员相比,惠若琪的基本功非常扎实,她不仅具有网上优势,后排的一传和防守也丝毫不差,也难怪陈忠和一提到惠若琪就赞不绝口。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忠和说:“这次召入惠若琪等几名新人,主要还是想亲自带一带,看看她们的情况。作为教练,要了解一个队员,一定要亲自带一下才知道。而且惠若琪很有潜力,这次召她入队,正好让她提前感受一下国家队的气氛。”

  本周二到北京报到,惠若琪在陈忠和手下仅呆了3天,对于这名新人,陈忠和坦言惠若琪的优势和不足都很明显。他说:“这个孩子非常不错,训练能吃苦,就是身体太单薄了一些,主要还是年龄太小,身体都还没长开,所以她在力量方面欠缺得比较多。不过她基本功不错,技术也比较全面。”采访中陈忠和表示,假以时日,以惠若琪的基本条件,肯定前途无量。不过陈导也直言不讳点出了惠若琪的不足,“美中不足的就是她的扣球动作还不够舒展,她的扣球点始终不是在最高点。如果动作能规范的话,她的扣球高度还将提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