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马琳答记者:姚明刘翔亚洲骄傲 我因国球受欢迎

  在赛后发布会上,一位美国记者让马琳将自己与姚明、刘翔进行一下比较,反应迅速的马琳巧妙地回答说,姚明代表了高度,刘翔代表了速度,自己受欢迎是因为乒乓球是中国国球。

  本次总决赛作为奥运会测试赛吸引了众多国外媒体来采访,包括不少并不是专写乒乓球的记者。一位美国记者用含糊不清的中文表达,“美国人最熟悉的中国运动员是姚明和刘翔,但好像你在中国的影响力不比他们差。为什么你对中国人和外国人的吸引力有这么大反差?”

  对这样的问题,马琳自己也笑了。
“我想,他们都体现了奥林匹克的精神,一个代表高度,一个代表速度,他们都是亚洲的骄傲。乒乓球则是中国人最喜爱的运动,就像美国人喜爱的NBA一样。”

  (记者 毛烜磊)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