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云南风筝大师扎3.5公里巨型风筝长龙迎接奥运

  编前:2008年的北京无疑是世界核心的核心。亿万国人为之雀跃,天南地北都想为她奉上最有创意的礼物和祝福。每天,奥组委都在接到一个又一个惊喜中度过。今天,也不列外。昆明籍世界级风筝大师,要在石林放飞有2008个翅膀的长3500米的超级风筝;云南1.2万多位6到14岁的孩子,用自己的笑脸和书法、绘画作品汇集成巨型相册。这两份珍贵的礼物将带着彩云之南26个民族的深切祝福,飞向北京,飞向奥运。

  3500米滇派风筝王明日石林腾空

  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一个由2008只硬翅风筝组成、长约3.5千米的巨型风筝长龙,将在本周六下午出现在石林机场上空。
这是云南风筝专家章腾云,为祝福北京奥运而举行的大型风筝放飞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

  据组织这次“滇蜂祝福北京奥运风筝放飞活动”的云南风筝专家章腾云先生介绍,这只风筝的装饰图案以及制作,是由云南中医学院的一些青年志愿者协助完成制作的。而所谓“滇蜂”是一种云南特有的、更为适应云南高原空气条件的特殊风筝,已经在云南存在上百年,属于云南特有的风筝,曾在世界级风筝比赛中获奖,因此此次放飞“滇蜂”也有其特殊的意义。

  “这么多的风筝,首尾串联,长度和规模的风筝阵在云南,甚至世界都尚属首次,而放飞的风筝是云南特有品种,因此是祝福奥运的最好方式!”章腾云说,此次风筝试飞成功之后,他将在2008年1月1日或7日进行正式的放飞,到时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今年40岁的章腾云,是云南省著名的风筝专家,因酷爱风筝而曾为“滇蜂”而倾其所有。他表示,这次举办的风筝放飞活动,最大的难题是风筝的运输和放飞。“风筝制作的时候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能够在几个月之内按时完成,而制作好的风筝太多、太大,需要2辆卡车才能运抵放飞地石林机场。在放飞的时候也将遇到很多难题,最主要的是天气和人员配合。这样大的风筝放飞起来,需要50多人的共同协作,不是容易的事情!”

  1.2万张“娃娃脸”拼巨型相册

  拉开金色的幕布,藏在里面的是即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巨型相册。昨天,一本名为“为奥运喝彩”的万人相册揭开神秘的面纱,它是由众多工作人员15天不眠不休地加班才制作完成。相册共28页,寓意2008年是奥运年;这个庞然大物长1米、宽1米,体重有87公斤,相当于两个女子的体重。而相册的作者是1.2万多名我省6-14岁的少年儿童。

  由省少工委主办的“为奥运喝彩、挑战吉尼斯”主题活动历时半年,有来自全省各个州市的1.59万多人次参赛。昨天,省少工委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同时,揭开巨型相册的神秘面纱。巨型相册里有1.2万多名儿童的照片和他们的绘画、书法作品。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早在今年6月份,组委会就向奥组委申报赠予巨型相册,并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当时奥组委接到这一消息后,非常兴奋,表示一定要保证相册的数量和参与的作品质量。目前,巨型相册将等待着奥组委的“召唤”,不久将运到北京展出。

  据悉,由省教育厅、少工委等部门联合主办的“我眼中的奥运”2008年云南省少年儿童迎奥运大型公益活动将于今年年底启动。活动参赛项目设有少年儿童绘画、摄影比赛,于2008年6月30日闭幕并颁奖。据统计,近2万名我省3-14岁的少年儿童将参加这一活动。(谭蓉) (来源:云网-都市时报)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