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设计者坦言离理想有差距 陈楠:我给福娃打及格

  ■人物访谈

  12月12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陈楠出席了可口可乐弧形瓶“秀我家乡”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并展示了为大赛设计的首件参赛作品“五福临门”瓶。

作为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的设计者之一,陈楠与记者的问答始终绕不开福娃这个话题。

  “北京欢迎你”是他想到

  陈楠之所以被公众熟识,不在于他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平面设计系统开发研究所所长,关键在于他是福娃的设计者。2004年12月至2005年12月,陈楠受学院委派,经北京奥组委选拔,借调到奥组委文化活动部进行奥运形象景观与特许产品的设计开发管理工作。2005年3月加入第29届北京奥运吉祥物修改、创作小组,成为奥运吉祥物福娃的设计者之一。

  奥运吉祥物福娃的设计者主要有三位,分别是韩美林、吴冠英和陈楠。陈楠介绍,福娃设计出炉过程中,三个人各自分工、各有侧重。其中韩美林是北京奥运吉祥物创作修改组组长,福娃以他的造型设计为主导;吴冠英主要负责动态效果;他则主要进行平面设计、造型修整等具体事务。

  陈楠表示,三个人始终是一个团队,各自为福娃的出炉提供了不少宝贵建议。比如,燕子福娃妮妮头顶的原创意不是燕子,而是丹顶鹤。陈楠觉得丹顶鹤脖子太长,不易发挥和表现,于是建议改为燕子。在为福娃起名时,陈楠想到了“北京欢迎你”,因为平面设计中原本就常常运用谐音,于是才有了“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