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设计者坦言离理想有差距 陈楠:我给福娃打及格

  任何吉祥物都会有人不满意

  在福娃创作团队中,韩美林和吴冠英分别是60多岁和50多岁,陈楠则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初。

在这个团队中,设计时融入时尚的理念是不是就落在年纪最轻的陈楠身上?陈楠对此不置可否,但表示他的创作就是致力于把传统文化变成时尚。作为福娃最年轻的设计者,记者问及福娃是否达到他的设计理想,陈楠说:“我是创作者之一,我的想法是我的想法,我不是主导。”尽管坦言福娃离自己的设计理想还有差距,但他给福娃设计打“及格分”。

  陈楠表示,设计者始终有设计者的理念,即使奥运吉祥物不是福娃,仍然会有诸多人不满意。作为设计者,他认为福娃就是最中国的,它的造型本身融入了诸多传统文化元素。还有最早的3分钟福娃宣传片,刻意以怀旧为主,有上世纪80年代经典动画片《大闹天宫》和《哪吒闹海》的痕迹,这些都是一代人的经典记忆。福娃也许不是最新锐的,但的确是最中国的,而不是走日本和韩国路线。即使是现今最新锐的设计者,也不见得能有超过福娃的创意理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