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设计者坦言离理想有差距 陈楠:我给福娃打及格

  恶搞福娃不是坏事

  福娃出炉后,始终存在着它是不是最合适的奥运吉祥物的争论,甚至有许多人通过各种渠道表达了对福娃的不满。

对于网络媒体上不断出现的恶搞福娃、讽刺福娃等言论,陈楠表示,恶搞和“改造”福娃不是坏事,他认为最可怕的是年轻人对福娃不闻不问。

  福娃为什么有五个之多?陈楠说设计者的初衷是与众不同,与往届奥运会区分开。往届奥运会和冬奥会出现过一个、两个甚至四个吉祥物的情况,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用五个也不算太多”。他同时解释,“五”这个数字对中国传统文化影响深厚,比如金木水火土、宫商角徵羽、五谷丰登和五体投地等,这也是确定福娃为五个的原因之一。

  设计福娃让他转型

  陈楠介绍,他作为福娃的设计者获得的直接经济报酬并不多。比如整个设计团队,三个主创者加一个雕塑创作者等获得的经济报酬共20万元,他个人的经济报酬不超过3万。

  陈楠表示更大影响在专业方向上。他认为福娃作为知识产权保护到位的典型,是改变中国设计自有品牌的一个绝佳机会。作为设计者,设计福娃之后,他也从单纯的设计者转型为设计管理者,更注重设计产品和其衍生物的开发。比如进一步开发和设计福娃的衍生产品,如香港的福娃铁皮玩具等。

  记者 胡群芳(本报北京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