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给“奥运宝宝”理财得早动手 建立保障很重要

  市民李先生:我刚刚结婚,两人月工资共8100元,保险齐全,现有存款7000元,买房子尚欠父母55000元,他们的钱我打算一年内还清。没有车,明年下半年孩子出生,家庭每月生活费1500元之内,此外还要给父母养老金1000元。

请问如何理财更稳健?

  建立保障很重要

  李先生家庭处于形成期,理财重点应随着家庭成员的增加而提高寿险保额,资金安排量入节出,积极配置家庭资产。每月工资收入8100元,扣除支出2600元,结余5500元,足够一年内偿还父母的借款。具体建议如下:

  一、针对孩子明年出生的特点,估算1岁前抚养孩子所需费用。根据目前消费水平,生孩子的医院费用、孩子的衣食费用及其它各项开支,建议将家庭存款中的一部分以定期形式存入银行,保证其流动性及安全性。二、为家庭建立保障。李先生可为自己及对象各购买定期寿险,以增强家庭整体抗风险能力。三、资产投资。目前李先生可用于投资的钱不多,因为年轻,可以承担较高风险,留出相当于六个月生活支出的金额作为紧急备用金,其余钱可尝试积极性投资。例如银行理财产品、基金等。另外每月收入支出结余资金建议以定期定额方式投资于国内的股票型基金。

  投资债券基金组合

  李先生理财目标是一年内还清购房所欠父母的房款55000元,明年的育儿费用。理财规划:

  李先生提到了如何理财更稳健,说明李先生在投资理财中,风险偏好属于均衡保守型。同时结合李先生的家庭收入情况,想要完成一年之内归还父母的购房借款55000元,需要每月从节余中拿出4100元,投资到一个债券型基金的组合中,建议定额定投购买中信稳定双利2100元,长盛债券基金2000元,按照近三个月的净值回报率,这两只基金均达到了3%以上的收益率,可以满足李先生在稳健的前提下,取得相应的收益。

  剩余的1500元,可以作为育儿基金,在婴儿出生前的半年内,可定投华夏现金增利、国泰货币为主的货币型基金,一是有一定的流动性,二是货币型基金风险很小。现有存款7000元,可以同时放在债券基金上,作为家庭的流动资金,既有相应的收益,风险又相对较小,同时债券型基金赎回款的到账时间相对短。按照以上的理财规划,相信李先生会在一年内实现理财目标。记者 姜好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