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李永波:奥运金牌男单最难 林丹奥运排名非第一

  中新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德永健)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今天坦言奥运男单金牌最难拿,并对爱徒林丹“语重心长”,表示林丹的奥运排名并非第一。

  师徒二人当天同以代言人的身份在北京出席了某啤酒品牌的发布会。当被问及2008北京奥运会上哪枚羽毛球金牌最难拿时,李永波直陈难度最大的是男子单打金牌,因为目前中国男单的竞争对手实在太多。

  “尽管林丹现在世界排名第一,但奥运会(积分赛)排名第一的是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从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来讲,林丹可能已经排在了第二位。
”李永波说。

  在他看来,林丹在奥运会前的“理想排名”应是第五或第六位,“因为这样他就不会有那么大的压力。”在三年前的希腊雅典奥运会,当时叫响“超级丹”名号的林丹以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但在首轮即遭淘汰。

  李永波透露,中国羽毛球队将有19到21名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而且全部阵容均为世界冠军,到时不会有“新人”出现。至于“胜算”,“因为与国家体育总局签订了严格保密的合约,所以现在不能透露,只能说会尽全力实现囊括五枚羽毛球奥运金牌的梦想”。

  本月13日,国际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林丹仍然占据男单榜首,李宗伟紧随其后,但上月末在广州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林丹在首轮又爆冷出局。

  “现在世界排名第一对我压力比较大,因为都希望我在08年奥运会上拿到男单冠军,现在我尽可能在训练中做到最好,到时即便在场上遇到困难,如果有好的实力做基础,就不会像雅典奥运会那样被过早淘汰。”林丹说。

  谈及“师傅”,林丹称相对而言李永波对他的“激励”更多,不过自己的性格恰恰需要批评和激励的话多一些;李永波对此也点头同意,直言“对于林丹这种性格突出的队员不能表扬过多,否则他会把握不住,但对鲍春来这样的队员可能就要鼓励多一些”。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