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刺激市场需求 08年沈阳星级酒店宿费将翻倍

  辽沈晚报消息 虽然离明年北京奥运会还有260多天,但许多参看沈阳足球比赛的外地观众已经开始预订起届时的住处。

  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得知,因市场需求原因,沈阳一些星级酒店在明年赛事期间的房价都涨了40%以上;连奥体中心附近的房租的价格也随着风生水起;而一些更前卫的年轻人则已经开始订好届时的“异地换房”了。

昨日,记者采访了沈阳八家酒店,对方皆表示已有部分房间被预订出去。

  而无论是经济型酒店还是星级酒店,价格都较目前有较大幅度的提升。沈阳喜来登酒店工作人员介绍,明年8月时,酒店普通楼层的标准间价位为2888元起价,而同样的房间在目前的价格都是1500元以上,几乎翻了一倍。

  同样,许多经济酒店也调整了沈阳会场赛事期间的价位。“标准间届时的费用是268元,目前是198元。”一酒店的工作人员说。

  明年的奥运足球比赛将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如今奥体中心附近的房屋租赁也开始走暖。好一点儿的房子在明年奥运期间的月租金在7000-10000元。一位姓梁的房主介绍说,为了租个好价,他也开始重新整修房屋,这样租金至少能在一段时间内是以前的二倍左右。

  到异地旅游,并不是每个人都喜好住酒店,住在当地的人家里似乎更能体会别样的味道。昨日,记者在搜狗等相关网站上看到,一些想来沈看比赛的游客已经打起互相换房的“广告”。“换房至少能节约一半旅费。”在一所学校工作的小李已经换房过两次。“都是在网上预约、交流的,这次也是,正好北京的游客想来沈阳,而我和爱人想去北京看比赛。这样就一拍即成。”

  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这样居住,三天至少节约1000多元。“顶上一个人的机票钱了。”小李介绍说,这种异地换房游现在很流行,和在外地的朋友、网友互相换房,以供旅游期间居住,既省却了订房的麻烦,也节约了金钱。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