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加快北京地铁建设 最高峰客流291万人次

  北京奥组委召开“北京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加快智能交通建设、缓解交通拥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刘小明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刘小明表示,结合五号线的全线开通,全面对轨道交通进行了全路网的价格调整和公交线网的优化工作,目前为止,轨道交通日运送量从五号线开通之前的170万人次增长到现在的平均270万人次,最高峰达到291万人次,增长了100万人次。

  刘小明表示,在交通的供给策略方面,加大了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力度。2006年12月18日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财政局等八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快优先发展地面公共交通的决定,这个决定提出来从2007年1月1日起,从票价入手,从优化公交线网改善公交换乘,进一步扩大公交专用道,加快枢纽建设,加强行业监管等多个方面全面地对地面公交进行改革。根据IC卡统计数据,从今年1月1号到现在,地面公交运送量增加了220万人次。

  刘小明说,在2007年10月7日,结合五号线的全线开通,全面对轨道交通进行了全路网的价格调整和公交线网的优化工作,这项工作到目前为止,轨道交通日运送量从五号线开通之前的170万人次增长到现在的平均270万人次,最高峰达到291万人次,增长了100万人次。这两项改革使得地面公共交通和轨道交通在整个城市的出行比例从年初的30.2%增长到目前的34.5%。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像北京这样快速机动化进程过程中的城市,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公共交通出行比例提高4.3个百分点,在世界各国都是少有的。(温静)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