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七旬老翁放风筝戒麻将瘾 36个奥运项目制成风筝

赵有志展示自制的风筝
赵有志展示自制的风筝


  3年前,为戒掉多年爱打麻将的坏习惯,南岸区弹子石的70岁老人赵有志每日坚持靠放风筝强身健体。如今,他制成了一支长5米、宽2米的奥运图标风筝,以此迎接奥运的到来。

  13日上午,弹子石裕华街55号5-2号,地上摆满了用防水绸布材料自制的风筝,图案各异。其中,一件长5米、宽2米的奥运图标风筝格外显眼。

  1995年,从弹子石街道办事处退休后,赵有志终日靠打麻将打发时间。时间一长,赵发现自己的体质下降,时常体弱多病。

为让自己尽快恢复体质,赵有志决定用放风筝来达到强身健体、娱乐休闲的目的。

  3年来,赵有志每天都坚持到河边放风筝。为节省成本,他更是自己动手制作风筝,京剧脸谱、动物头像、奥运图标……都成为赵有志自制风筝的素材。

  如今,老赵已经着手制作100个京剧脸谱组成的风筝长龙,他还打算把奥运会里36个体育项目制成风筝。“不但要锻炼身体,也要老有所为,风筝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