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学习刘翔好榜样” 新年伊始体操队闭关修炼

  北京专电 跟“国宝”刘翔一样,中国体操队的男队员们也会赶着在2008年1月1日前,把该参加的社会活动通通做完。“到了2008年,没有什么事能大过奥运会!”在出席“雪津啤酒真情成就08”活动时,世界冠军肖钦和李小鹏异口同声地认真说。

 

  肖钦和李小鹏透露,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今年冬训比往年要早。差不多10月份,男队就进入冬训了。

  “从德国斯图加特世锦赛的情况来看,对手难度比我高0.1分。为了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我还得大力发展难度,大概要提高0.1分到0.2分的样子。”肖钦还在提升单个动作难度时,李小鹏已经开始整套新动作的编排。“早编出来早点练,有了动作的稳定性才能提高。”

  距离奥运会越来越近,队员们的训练更苦,压力也更大。怎么排解压力,成为人们最关心的话题。对肖钦来说,排解压力的最好方法是吃。肖钦的父母已经到北京为儿子督战。每到周末,肖钦就可以回家吃家常菜,有时候还要给队友带。“要三只盐水鸭才够我们全队吃呢。” 

  不过,在训练遇到瓶颈时,肖钦和李小鹏解决问题的办法倒非常一致。“真的,就是看录像。看我们自己比赛中的录像,感受那种比赛的紧张氛围。一看,整个人又很有劲儿了。”肖钦把话说完,李小鹏马上补充道:“只要一看录像,我们都会起鸡皮疙瘩。”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男队的最大梦想是夺得分量最重的男团金牌。此外,肖钦还将冲击鞍马冠军,李小鹏则主攻跳马。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