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旅游商机牵动各地 渝旅行社京城争拉奥运客

  本报讯 离2008年奥运盛宴尚有200多天,重庆市旅行社已开始积极谋划去北京拉奥运会的客人来重庆旅游。按以前奥运会经验,奥运会举办城市人山人海,旅游商机无处不在。

  日前,我市几十家旅行社召开会议提出,联手赴京城拉客,准备联合交旅集团、游船公司等,到有奥运赛事的城市做推广,将游客拉到重庆来。

除此集体打算,一些旅行社已“单独行动”,频频去北京“活动”。

  昨日,东方、吉祥等旅行社称,2008年到北京的外国游客很多,其中大部分都要到中国度假半个月左右,除了看奥运会,还会有不少时间旅游。

  旅行社称,根据我市资源优势,决定将长江三峡作为主打产品,再将重庆火锅、山城夜景作为特色产品。世界内河可乘船游览的只有尼罗河能与长江媲美,三峡游还拥有世界一流的游船作为载体,将丰都鬼城、石宝寨、白帝城、小三峡等统一包装推广,还要到央视做广告。

  其次,跟北京旅行社联系,让北京旅行社向游客推荐三峡游产品。首批联系上百个北京旅行社,明年三峡节再邀请几百家有实力的旅行商来重庆体验。在欧美等客源国,提前主动出击,在航班上展开宣传,让游客体验重庆和三峡的形象。

  众所周知,旅行社都是挣分分钱,很多旅行社财力并不雄厚,但业界人士透露,去北京活动的旅行社多愿意“下大价钱”。据说,有一家旅行社准备“倾其所有”,花了200万元来促成这事,希望做奥运期间最大的重庆地接社。

  北京方面的旅行社称,由于奥运旅游商机,全国各地都已“闻风而动”。据北京和平旅行社和风情旅行社介绍,早在今年上半年,西安、广西等地的旅行社就已“积极行动”。

  不过,京城的旅行社仍然看好重庆线路,凭借长江三峡、山城夜景、重庆火锅等特色项目,相信对游客的吸引力不小。(记者李琦)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