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国际乒联总决赛 中国男双携手进决赛提前揽金牌

王励勤/陈玘晋级决赛
王励勤/陈玘晋级决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07年度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下午进行的一场男双半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励勤/陈玘以4-2战胜中国香港组合高礼泽/李静,6局比分分别为:11-7、11-8、9-11、11-8、7-11、11-4。这样本次巡回赛总决赛男子双打的金牌已经铁定收入中国队囊中。

  在昨天进行的两场双打1/4决赛中,王励勤/陈玘以4:0轻松横扫世界第一双打组合新加坡的高宁/杨子,而高礼泽/李静则是经过7局苦战,才得以勉强淘汰德国组合奥恰洛夫/苏斯。

  从今天比赛对阵双方得晋级历程来看,王励勤/陈玘明显占有心理和体能优势。由于另外一个半区,郝帅/马龙已经和王皓/马琳胜利会师,因此本场比赛王励勤陈玘肩负着为中国队扫清最后一道障碍的重任。

  首局比赛,陈玘率先进入发球轮,2次发球都机会都把握得当,取得了3:0的开局。随后高礼泽/李静发起反击,双方战成4平,王励勤连续几次正手位搏杀得手,中国队8-5领先中国香港组合。在之后几个回合中,在王励勤的正手杀球巨大压力下,李静出现了几次下网失误,首局比赛王励勤/陈玘以11-7获胜。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陈玘在几轮接发球中处理稍欠不妥,被高礼泽打了几个正手,中国队以5-7暂时落后。随后陈玘在和王励勤轮转换位中找到对手的弱点,连续偷袭高礼泽的反手,本局以11-8再次获胜。

  高礼泽/李静世界排名第3,而陈杞/王励勤世界排名为第11。第三局比赛,高礼泽/李静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证明自己的实力,和对方在相持中占得一丝上风,以5-3领先王励勤/陈玘。之后的比赛双方进入胶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从5平一直打到9平,关键时刻王励勤杀球失误,中国队以9-11丢掉一局。

  第四局比赛开始,比赛进程有些诡异,李静几次回球后幸运地擦网,即使王励勤186左右的身高也够不着,双方在开局阶段战成5平。随后双方比分再次交替上升,一直到8平的时候,小将陈玘显示出过人的镇定,连续3次正手搏杀得手,中国队以11-8拿下本局。

  双方第五局比赛,高礼泽/李静做着最后的挣扎,双方战成5-5平。比分逐渐交替上升,王励勤几次反手侧拉出界失误,中国队以7-11再丢一局,双方总比分变成3-2,中国队暂时领先。

  第六局比赛,陈玘开局后连续偷袭李静反手,中国组合以5-2暂时领先。此后又是小将陈玘,在正手位大力杀球得手,取得了8-3的领先,并且逼迫中国香港教练叫了本场比赛第一次暂停。暂停过后王励勤显现出老将经验上得优势。几次近台小球的手,王励勤/陈玘以11-4拿下最后一局,为中国队男子双打金牌夺冠道路扫清最后一道障碍。 (搜狐体育 陶冶/文)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